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人优育“五项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57 贵州都市报

  选年龄。人的生育就像果树结果,太小了树还没完全长成,而太老了又不再茂盛了,因此,人的最佳生育年龄应是24—30岁。

  调情致。传统中医理论认为,“精、气、神”乃人体“三宝”,三者互相联系,相辅相成。所以中医认为要健康生育,重在“调情致”。保持心境豁达开朗,不长存疑忌,学会排解郁闷等不健康的情绪。

  多运动。男性在打算生育的一段时间,要保持日常多运动,工作有张有弛,不要过劳。

  重饮食。其实除了患有某些疾病需要忌口外,不偏食、什么都吃,就是最好的饮食调养。对于生育能力差、少精的患者,则可以适当多吃瘦肉和蔬菜,因为瘦肉和蔬菜中富含的Vc、Va、Ve对精子很有好处。

  守规律。在生育前半年内当戒烟戒酒。此外,对于性生活要“顺其自然”,没有不行,太过也不行。尤其不要为了追求所谓的“长时间、高质量”而乱服“鞭”和补药。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