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裔女子地铁遭袭 疑非洲裔男子仇恨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华声报援引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地铁10月26日晚间惊传疑似针对华人的暴力事件,导致一名华裔女子受伤送医。受害人林关云26日深夜由医院返家时,惊魂未定地表示:“不知道为何他选上我们。”

  与林关云同行的亲戚刘学淦和妻子也是余悸犹存,他们指出,26日晚间刘学淦到曼哈顿华埠接太太和林关云下班,三人一起由华埠格乘坐地铁回家,当时列车内只有数名乘客,

林女等三人坐在一起,在快要到站前,车内突然有一名高大的非洲裔男子冲到他们座位后方,用脚大力踢破他们身旁的一扇车窗玻璃,不但声音震耳欲聋,且将林关云震得向前摔到在列车另一头,撞得头昏眼花,车上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三名华裔更是吓的半死。

  由于声响过大,惊动列车长,在地铁停靠Newkirk站后,协助三人报警,并由警察叫救护车将三人送往康尼岛医院检查,所幸林关云照过X光后,初步显示头部没有骨裂现象。但肇事的非洲裔男子,在地铁靠站后即迅速下车逃离现场。

  刘学淦认为该男子是刻意针对车上仅有的三名华裔下手,他十分不满的说:“他绝对是故意的,我们华人不能这样被欺负,我要追究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