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天罗地网”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25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蔡敏敏刘骏王玉君罗菁司徒任远实习生王晶晶

  ●上海是全国第一个建立起禽流感防控预案的城市

  ●自产家禽已实现免疫全覆盖

  ●24小时防疫检查严防外疫进入

  ●本市常年储备200万毫升疫苗以确保应对突发疫情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通气会上说,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本市自去年发生在南汇的禽流感被扑灭后,至今未发现任何禽流感疫情。

  暂停疫区禽鸟入境

  据介绍,为严防外疫进入,上海口岸目前已完全暂停疫区禽鸟类及其产品直接或间接入境,对来自非疫区的禽鸟类产品和其他动物产品已实行100%开箱查验。浦东国际机场还铺垫了消毒垫,对所有旅客的鞋底进行消毒;配备红外线测温仪,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测温仪将自动拍照并发出警报。同时,本市已对所有外来运输工具的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市农委主任袁以星昨天告诉记者:“上海是全国第一个建立起禽流感防控预案的城市。”

  实行全年强制免疫

  市畜牧兽医站站长张苏华则表示,目前家禽发病死亡率在发达国家基本保持在5%左右,本市在8%以内,这个水平在全国是比较好的。

  从去年开始,本市就按照规划布局,合理控制养殖规模,到目前全市家禽养殖量已下降到8000万羽以内,比2003年减少了45%。这意味着申城百姓消费的禽类食品有一半必须依靠兄弟省市的供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