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数公司不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在价值640亿美元“石油换食品”计划中,至少有60个国家的2000多家公司,向萨达姆政府支付了大约18亿美元的非法款项。这是联合国独立调查小组的关键性调查结果。

  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保罗·沃尔克领导的独立调查小组将于27日提交完整版

最终调查报告。

  美联社26日预先得到一些关键调查结果内容。调查结果显示,与伊拉克有商业往来的4500家公司,大约半数都不干净。

  这些公司涉嫌在购买石油时支付非法额外费用或在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时支付合同回扣。

  调查人员发现,66个国家的公司和个人通过不同渠道支付了合同回扣,40个国家的公司或是在这些国家注册的公司支付了非法额外费用。

  涉及公司的名称将会在完整版调查报告中披漏,但美联社获得的调查结果中没有包括公司名称。

  调查小组在报告对联合国秘书处和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强烈批评,指责他们对“石油换食品”计划监管不力,从而导致“虚假公司”和国际贸易公司肆无忌惮地支付非法款项。

  报告同时还详细列举了萨达姆政权的舞弊行为,详细披露了23家支付合同回扣的公司。(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