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撤回对迈尔斯的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由

  布什提名的美国最高法院法官人选、白宫法律顾问哈丽雅特·迈尔斯(见右图)在面临强烈反对的情况下,27日要求布什撤回对她的提名,布什表示“勉强接受”这一提议。

  担心确认程序会造成负担

  哈丽雅特·迈尔斯在致布什的信中说,她担心参院对她提名的确认程序会“给白宫和全体工作人员造成负担,这不符合国家的最高利益”。

  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勉强接受”迈尔斯的建议,并将会及时提名新的大法官填补最高法院空缺。

  在推掉最高法院法官提名后,迈尔斯将继续担任白宫顾问。

  美国不少参议员认为迈尔斯当最高法院法官资格不够,要求白宫公开关于她当白宫法律顾问时期所提建议的文件。布什在声明中说:“很清楚,参议员在接触到这些内部文件前不会满意,而公开这些文件会妨碍总统接受公正建议的能力。”

  自从布什10月3日宣布提名迈尔斯任最高法院法官后,批评声音一直不断,除质疑迈尔斯资质外,还有人认为迈尔斯与布什合作时间甚长,这可能会让她在任最高法院法官后难以保持中立。(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