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人弹”又发动袭击以要恢复“定点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1个月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和以色列再次爆发激烈冲突。

  以色列海滨城市哈代拉26日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5人死亡、20余人受伤。次日,以军继续轰炸加沙地带,准备在约旦河西岸发起大举进攻,打击巴武装组织基地和成员,恢

复“定点清除”行动。

  爆炸“好像一场战争”

  26日下午,哈代拉市中心一个集市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爆炸发生在集市入口处一个沙拉三明治摊点前。附近居民艾丹·阿基瓦说:“人体残骸散落在路上,一直到我们这栋楼房。周边摊点全被炸毁,玻璃粉碎,好像经历了一场战争。”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称此举旨在报复以军两天前在约旦河西岸杀死杰哈德领导人卢埃·萨阿迪的行动。

  空袭加沙

  袭击发生数小时后,以军继续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

  以军方说,空袭旨在防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境内发射火箭。第一轮空袭主要打击火箭发射场地,第二轮则主要针对加沙地带北部的一条公路和一座桥梁。

  以色列《国土报》27日以通栏标题报道说,沙龙已经批准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行动可能持续数日。

  与此同时,以军还准备对巴武装人员继续实行“定点清除”。以军广播电台说,莫法兹已经为定点清除行动大开绿灯,重点打击杰哈德武装人员。电台说,以空军还计划加强加沙地带空中巡查力度,而陆军则已受命准备发动地面行动,防止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向以境内发射火箭。

  “人弹受了内贾德怂恿”

  据新华社电

  “哈代拉袭击受到了伊朗总统穆罕默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和哈马斯领导人穆罕默德·扎哈尔的怂恿,他们呼吁要消灭以色列。由此可见,凶恶言论会直接而且很快转化为谋杀行动。”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官员戴维·贝克告诉以色列《国土报》记者。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在谴责哈代拉自杀式爆炸的同时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也表示了不满。(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