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东有望率先告别非成套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通讯员杨学余

  宁波晚报讯年内,江东有望完成辖区内全部非成套房的改造,从而成为全市范围内最先告别非成套房的城区。昨日记者从江东建设局获悉,目前该区非成套房改造已进入收尾阶段,最后4个待改造地块的拆迁户有望年内全部动迁。

  据介绍,江东最后需改造的4个非成套房地块,分别为戎家地块、荷池地块、针织三厂地块及七塔寺北侧地块,涉及拆迁总面积近11.7万平方米,户数998户。其中,戎家地块共计拆除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涉及住宅630户(包括部分成套房),为今年江东非成套房改造的重点———该项目也是江东区今年重点实事工程之一。

  据悉,从今年5月底6月初开始动迁至今,这4个地块剩余的非成套房改造进展顺利。目前,戎家地块已有480户签订了拆迁协议,约占总户数的76%;其中320户已成功搬迁,且至今无一起有关拆迁协议方面的投诉。同时,荷池地块、针织三厂地块及七塔寺北侧地块也已完成从拆迁红线划定到计委立项、结束封户及上门调查登记等各项工作,即将开展协议签订工作。在此之前,江东已经完成非成套房拆迁155万平方米。对于非成套房改造所涉及的拆迁户安置问题,江东以“让选择货币安置的拆迁户得到实惠、让选择拆迁安置房的拆迁户如愿以偿”为拆迁安置原则。安置房源除提供多层住宅供选择外,还继七里垫旧村改造之后,再一次将小高层住宅列入了拆迁户安置房的选择范围。

  按照市里计划,市三区非成套房改造将在2007年年底前基本完成,3年内计划改造非成套房60.5万平方米,共计12520户。据悉,市三区非成套房改造的安置房源,将主要选址江北洪塘和鄞州高桥地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