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7万人将接受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见习记者徐文燕

  宁波晚报讯11月1日零时开始,您有可能成为被访问对象———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的入户调查工作将于此时开始,之后的10天内,我市将有7万人接受这种入户调查。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次1%人口抽样调查,我市共

抽中57个乡镇街道、232个村(居)委会、234个调查小区,需要调查近7万人。

  据悉,本次调查的标准时点为2005年11月1日零时,为了使此次调查客观反映人口现状及其变化特点,在2000年人口普查的基础上,增加了反映人口地区变动和人们生活状况的内容,为了满足劳动力调查的需要,适当增加了就业方面的内容。

  调查项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按户填报的项目主要包括户(家庭户和集体户)的基础情况和住房情况,了解居民住房的面积、结构和设施等基本情况。第二部分是按人填报的项目,主要包括人的基本情况、迁移流动状况、人口素质情况、就业和社会保障状况和婚姻生育状况等。第三部分是死亡人口调查表,即2004年11月1日零时至2005年10月31日24时期间有死亡人口的户,还须填报此表。

  目前,我市已完成了1%人口抽样调查市级试点工作,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人口抽样调查组织网络,已落实230余名调查指导员,近600名调查员。进行抽样调查时,调查员将佩戴统一印制的调查证,拿着调查表入户调查。

  市统计局希望市民能积极配合调查,同时,调查人员将严格遵守《统计法》,对所有住户的信息保密,不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泄露家庭及个人登记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