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半夜杀到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夏天)气象专家昨日估计,冷空气到达广州的具体时间应该是今天的后半夜,明天早上您起床时,会发现窗外已经是一片秋风萧瑟了。

  广州昨日最高30.9℃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昨天下午,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已经移到了长江中下游,湖南、江西两省北部下午2时的气温比上一天下降了6~9℃。而这样的降温跟东北的部分地区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那里的最高气温一夜之间下降的幅度达到了10~12℃。

  在北方地区大幅降温的昨天,广州的气温却保持了上升的趋势。昨天广东各地天气都相当暖和,早晨气温比前两天有明显回升,广州在清晨的最低气温又回升到20℃以上,下午2时30分前后,广州录得的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0.9℃。

  今天能见度不高

  气温连续两天稳定回升,不过,正如昨天我们所预报的,冷空气的确马上就要叩响我们的家门了: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白天,冷空气就要翻越过南岭山脉,开始影响粤北,夜间影响我省中南部地区。具体到广州,气象专家表示,冷空气的影响要从今天的下半夜(12时以后)才能看得出来。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冷空气来临之前,早晚时分的地面湿度会比较大,能见度不太好,这使得几天不见的雾天又将重新出现,广州能见度最差时只有4公里左右,而此种情况今天还极有可能重演,司机朋友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而今天白天,广州继续冷空气来临之前的“炎热”,最高气温仍保持在30℃左右,可能会比昨天还要热一些,不过从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广州将晴转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下降至25℃左右。明天一大早,当您打开窗帘的时候会发现,一夜之间一片萧瑟的秋意已经笼罩了整座城市。后日更是只有17~26℃。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虽然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在冷空气影响下天气将明显转凉,不过明天白天,中南部地区在冷空气到来前,天气还将是比较暖和的。所以朋友们早晨出门时不要穿得太多,而是应该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