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局九连胜 尤文创纪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点眼: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结束了第9轮的全部角逐。尤文图斯主场以2比0击败桑普多利亚,创造了9连胜的意甲最佳开局纪录,继续以5分的优势高居积分榜首;而米兰双雄则一胜一负,AC米兰在客场以3比1“逆转”战胜恩波利,赢得联赛6连胜,为周末与尤文图斯的大战“磨刀霍霍”;国米却在主场以2比3不敌的罗马,带伤上阵的阿德里亚诺“梅开二度”也无济于事;本轮客场以2比0击败锡耶纳的佛罗伦萨在积分榜上超越国米跻身三甲,状态神勇的托尼包办了本队2个进球,以11球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周婉琪
开局九连胜 尤文创纪录(组图)
特雷泽盖为尤文图斯打开胜利之门。他已经在本赛季联赛中攻进5球。
开局九连胜 尤文创纪录(组图)
国米落败,球员们神情黯然。

开局九连胜 尤文创纪录(组图)
维埃里(左)与吉拉迪诺状态颇佳。

  尤文前锋效率高

  尤文图斯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皮耶罗与特雷泽盖在锋线上搭档。虽然维埃拉、阿比亚蒂、布冯、伊布等缺阵,不过“斑马军团”在主场还是异常强悍的。

  开场后,上赛季曾客场战胜过尤文的桑普多利亚显得很有信心,但尤文图斯的进攻更有威胁。第41分钟,穆图开出角球,皮耶罗在前点将球一垫,卡斯特利尼解围失误,特雷泽盖在门前3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破网,尤文以1比0领先。第57分钟,尤文打出快速配合,埃莫森中路将球直传给皮耶罗,皮耶罗用外脚背将球搓到禁区前沿,特雷泽盖胸部停球,穆图得球后趟过后卫后在门前9米处左脚低射球门近角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0。

  桑普多利亚随后由替补上场的库图佐夫头球吊射击中横梁上沿。第66分钟,埃莫森传出一记过顶球,内德维德在禁区右侧将球勾到左侧,特雷泽盖头球入网,但助理裁判员示意越位在先。不过在埃莫森传球瞬间,虽然有两名尤文队员处在越位位置,但内德维德并未越位。

  就这样,尤文图斯以进18球失2球积27分的9战全胜战绩创造了意甲最佳历史开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尤文图斯的5名前锋新赛季全都有进球,而且联赛的18个进球有12个来自前锋,欧洲冠军联赛上的6个进球也有5个来自前锋,主教练卡佩罗对前锋线的轮换越来越有心得。

  阿德一人难救主

  在本轮意甲的焦点之战中,国际米兰在主场以2比3负于罗马,罗马取得了1994年以来对国米的首次客场胜利,而国米与尤文的差距被拉大到9分。赛后,意大利媒体认为国米的表现极其不稳定。国米在摆脱上赛季接连遭遇平局的困扰之后,在新赛季又面临着新考验。

  这场比赛一开场就进入白热化。第12分钟,塔代伊左路突破后将球低传,蒙特拉抢在萨穆埃尔与门将塞萨尔之前左脚推射入网,“小飞机”本赛季首度飞翔,他的进球终结了国米本赛季主场不失球的纪录。第30分钟,国米孱弱的防线让托蒂如入无人之境,托蒂连续晃过两名堵截队员后在门前20米处突然右脚巧妙吊射,皮球越过塞萨尔的头顶飞进大门右侧,2比0!下半场,肩伤尚未完全痊愈的阿德里亚诺主动请缨换下泽·马里亚,然而国米在下半场的开局却是灾难性的。开球仅半分钟,蒙特拉在国米禁区内被马特拉齐绊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托蒂操刀命中,场上比分变为3比0。

  直到第67分钟,国米的反攻才告得手。阿德里亚诺在门前30米处射出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击中右门柱内侧弹入门内,阿德里亚诺借此球结束了他联赛首轮上演“帽子戏法”后的“进球荒”。第77分钟,罗马门将多尼犯下低级错误,他得球后在落地时却将球从怀中漏出,阿德里亚诺推射空门得手。这个球是国米历史上第4000个意甲进球,这个数字仅次于尤文图斯。伤停补时阶段,贝隆与托蒂发生口角并以前额互撞,结果双双被罚下。

  米兰双锋齐闪耀

  在卡斯特拉尼球场,AC米兰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反败为胜,吉拉迪诺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维埃里也打进了他加盟AC米兰以来的首个进球。目前AC米兰与尤文继续保持5分差距,两队将于本周末在圣西罗球场直接交锋。

  AC米兰一开场便反客为主,但他们却在第33分钟因为一个“乌龙球”而意外落后,万努奇在距门25米处右脚抽射,AC米兰门将迪达已经作出倒地动作,但皮球却打在西米奇腿上折射入球门近角。

  AC米兰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将比分扳平。当时卡拉泽在左路将球低传,前点包抄的吉拉迪诺抢在后卫之前,在门前3米处右脚外脚背弹射破网。下半时开始4分钟,科斯塔在右路将球准确地斜传门前,吉拉迪诺头球破门,AC米兰以2比1反超,吉拉迪诺也因此以5个联赛进球与舍甫琴科一起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射手。第55分钟,西多夫在右路传出弧线球,吉拉迪诺没有顶到,但他身后的维埃里在门前6米处顶入远角,3比1!维埃里挥舞拳头,显得非常激动,队友则纷纷上前拍打他的头部以示祝贺。

  吉拉迪诺与维埃里状态不错,加上因扎吉已复出,难怪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表示要在尤文图斯身上全取3分。

  其他比赛,阿斯科利以1比1战平乌迪内斯;卡利亚里以1比1战平利沃诺;雷吉纳以1比2负于特雷维索;锡耶纳以0比2负于佛罗伦萨;帕尔玛以1比1战平梅西纳;拉齐奥以2比2战平切沃;巴勒莫以3比0大胜莱切。(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