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房装修要避免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1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何世国2005-10-28)

    如今,在乌鲁木齐要想买到地段好、价格低的房子,那肯定要买二手房了。二手房原有的装修都很陈旧,所以很多人还要重新装修。然而,很多人在装修二手房的时候却存在很大的浪费,那么如何避免浪费呢?

  从拆除旧的装修开始到再次装修好,家住友好路的毛先生在经历50多天的二手房装修后,10月20日向记者说了这样一番话:“早知如此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何苦当初把好端端的东西推倒重来?”

  不该把旧的全砸掉

    8月底,毛先生在友好路购置了一套90平方米的二手房。这套房子旧的装修让毛先生“横眉冷对”。在对房屋的每一个角落都审视之后,毛先生决定对前任房主留下的所有旧的东西全部砸掉。毛先生介绍,当初的房子除了吊柜和木头门过时必须拆除之外,其实很多东西都有利用价值,比如说前后阳台的棚是新吊的,没有必要全部拆掉。更让毛先生痛心的是,仅使用两年、不曾有过几道划痕的实木地板,也被彻底拆掉了。

    拆除的材料还能用

  毛先生介绍,装饰公司的设计师曾建议保留原有的地板、吊棚,同时把拆卸下来的木料存放好,以备将来包门口用。但都没被毛先生采纳,其实有些瓷砖、吊柜等都能再利用。毛先生介绍,较有规模的装修公司很不情愿“接单”二手房。二手房因建造早,格局大都需要彻底改变,装修费用要比新房高出20%甚至是30%。从经济效益角度考虑,装修公司大都不会建议房主保留原有的东西。但如果房主在装修前提出“废料”再利用,装修公司也不会反对。

  毛先生介绍,其实装修二手房,甚至是新房,都要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才会装修出既经济又理想的顺心房。选择家具时,应以自由拆卸的家具为主,吊柜不要打得太多,浪费很多木料,将来搬家时是拿不走的。房主可通过网络等渠道选择衣柜的款式,找木匠打一个夹心板的木衣柜,或者干脆买个衣柜,即使几年后搬新家时嫌弃它“老土”,也可当储藏柜使用。

    选择节能产品

  据记者了解,节能并不是要求对所有的前任房主留下的物品都要保留。在进行一次彻底的盘查后,有些老式的物品虽然还会有很长的使用寿命,但是如果不节能,也要彻底更新。

    比如找水暖工先对老旧暖气片“透”一遍,如果旧暖气片上水不好,保暖太差,莫不如更换成新的,如果为了美观也可以购买节能型“小背篓”暖气;老旧的热水器,如果有条件(顶层)最好选择太阳能。

  家庭是消耗能源的主要环节,要节约能源,应该从家庭装修开始,并将这一“原则”进行到底。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