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鸽比赛不经过疫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2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眼下正处候鸟南迁的高峰季节,作为同属飞禽的信鸽,是否也会被近期所发生的禽流感疫情所波及?

  记者昨天从上海信鸽协会获悉,本市绝大多数信鸽受到的照料程度远比鸡、鸭等家禽要悉心得多,且早在禽流感发生前就已做好相关的疫苗注射及疾病预防工作。

  “信鸽不同于家禽,它的‘特殊’之处便在于其极高的价值。”市信鸽协会的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信鸽大多在主人的悉心照料下长大。通常情况下,每只信鸽每年都要打免疫预防针,甚至有些信鸽不满月就开始打,其中还包括呼吸道免疫等相关疾病预防针,“主人不会让自己的信鸽轻易得病的。”同时,大多数居民小区内的信鸽养殖环境都经过了严格消毒和净化处理,市民大可不必对信鸽“敬而远之”。

  他还透露,进入10月以来,本市从去年就定下的信鸽比赛陆续展开。到下月,协会还将集中组织向北、向南飞行距离均长达1000公里的长距离比赛。

  当记者问起,如若飞行路线途经省份一旦暴发禽流感疫情,是否会考虑将比赛暂停或取消时,这位人士表示,在没有接到有关部门通知的情况下,信鸽比赛将不考虑做太大的调整。“当然,届时北飞的比赛路线将不经过安徽等疫区。”该位人士最后补充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