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住咬人狗 反被人“咬”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29 新闻晚报

  一条无人看管的大狼狗伤及路人,锦江出租汽车驾驶员挺身而出拽住狗链,使路人免受更大的伤害。随后,驾驶员却被误认为是狼狗的主人,引来一场误会。

  民警到场后,弄清了事情真相,原来驾驶员是见义勇为,警方还致电出租汽车公司表扬了这名驾驶员。

  狼狗发威咬路人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名锦江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李云宽,憨厚的他带着几分腼腆告诉记者,他喜欢养狗,也知道狗的习性,所以自己没被狼狗伤到。据他介绍,25日中午,李师傅驾驶(沪DV7579)出租车途经外环线地面道路近机场段时,突然发现远处许多人围着一条大狼狗看热闹,这狗足有70斤重,还有皮带、铁链,铁链拖了2米长。他赶紧靠边停车,跳下车跑上去准备劝说围观人群远离狼狗。此时,一名绿化养护工,手里拿着一把铁锹路过,狼狗猛得扑向这名工人,张开大口咬住了工人的肩部。这突如其来的凶猛让围观者都惊呆了。

  李师傅箭步冲上拽住铁链,一声吆喝,狗头向上松开了,而工人的衣服被扯坏,鲜血直流。李师傅赶紧把铁链绕在车轮下,总算拴住了狼狗解除了危险。受伤的工人疼痛地大声叫喊,不多时来了8名同事,见状便一把抓住了李师傅嚷道:“你的狼狗伤人,你要负责。”李师傅连忙解释,并劝他们赶紧送伤者去医院治疗。但伤者的同事怎么也不信他的话。无奈之下,他只能报警,民警很快赶到,对出租汽车进行了检查后,确认此狼狗不是驾驶员的,立即通知捕狗队员赶到,将狼狗装进了铁笼。

  见义勇为受赞扬

  民警又通知了伤者单位的负责人到场,说明了此狼狗不是李师傅的,解除了对他的误解,同时将伤者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治疗。长宁区公安分局的戚警官昨天致电锦江出租汽车公司,表扬了李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