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马路 七旬老太被撞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29 新闻晚报

  昨晚9点左右,在杨树浦路平定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七旬老太在过马路时,被疾驶而来的车辆撞到,人腾空而起摔倒在地,当场死亡。而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一路段的路灯有几处损坏,路面相当昏暗。由于横道线比较远,马路两边的居民有时为图便利而直接穿越马路,也为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出门买烟被撞当场身亡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公交车还停在路边,马路的中央则留有大摊血迹,警方正用水对路面进行冲洗。事故现场已经围满了附近的居民。

  "我是眼睁睁看到老太被车子撞的,现场实在太惨了。"一名中年妇女向记者说道。据了解,老太今年已经73岁了,就住在离事故现场不到五十米的路边房子内。由于年事已高,老太平时不太出门,难得晚上出来散散步或为家人买包香烟。当时老太到马路对面的小店买香烟,正准备折返过马路回家时,被一辆驶来的公交车撞倒。由于车速较快,巨大的冲撞力撞到老太后,老太腾空而起,摔下后头部直接砸到了路上,当场鲜血直流。"突然'砰'的一声,我被吓了一跳,回头一看竟然是个人倒在了路中央。"路边的群众唏嘘不已。

   路灯损坏难以看清路况

  记者在现场发现,事故现场的这一路段相当昏暗,再加上道路两旁都是行道树,经过此地的车辆如果不打远光灯是很难看清楚前方情况的。

  一些居民指着设置在树边的路灯说道,这些灯原先还是好的,前一段时间不知怎么坏了,直到现在都没有人来修理。平时,居民过马路都十分小心,因为这一路段的车子车速都比较快,很容易出事故,而老太被撞与路灯也有一定的联系。

  一位居民对记者说,事发前,公交车离老太还有段距离时并没有减速,可能是驾驶员在昏暗的条件下,没有看清前方路况。直到撞上老太前的一刹那,才突然刹车,此时已经为时过晚。

  横道线远居民不愿绕路

  马路两边住了大量的居民,平时穿马路至对面的小店买些日常用品也是家常便饭。但在近两百米的路上,并没有设置人行横道线,即使是白天过马路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一位居民指着事故现场不远处说道:"前不久,一对母女在那里过马路的时候也被车子撞了。"记者询问了这里是否有人行横道线,不少居民都表示不知道,只有一个老伯伯指着前方说道:"你往前走一段路,在那里倒是有一条。"

  按照老伯的指示,记者向前走了将近两百米的路,在这里确实有清晰的横道线,但对于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走到那里过马路,实在有些绕远路。不少居民为了方便,还是习惯直接从家门口穿到马路对面,但这种便利也增加了过马路的危险性。一些居民表示,平时都叮嘱孩子不要随便穿马路,注意两边行驶的车辆。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