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税明年1600元起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03 北京晨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个税法修正案

  明年起 个税1600元起征

  晨报讯(记者 朱烁)从明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800元提升到1600元。昨天下午,个税法修正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这就意味着每年收入的“大

头”年终奖可能率先尝到减负的甜头。

  长期引起各界争议的个税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即俗称的个税起征点最终尘埃落定。实施了25年的“800元起征点”成为历史。昨天闭幕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将个税起征点提升至1600元,同时要求高收入者自行报税,这两大变化充分体现了“一松一紧一平衡”。

  为期5天半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昨天闭会,这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中央银行财产司法强制措施豁免法》。

  ●新闻链接

  四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综合新华社消息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7日下午表决通过,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昭耀、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厚宏、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荣华、湖北省鄂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明洁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最近,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接受了王厚宏提出的辞去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了王昭耀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了马荣华、陈明洁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王厚宏、王昭耀、马荣华、陈明洁的代表资格终止。

  现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98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