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振宁携娇妻上海演讲 自曝两次爱情经历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06 华夏经纬网

  

杨振宁携娇妻上海演讲自曝两次爱情经历 图

  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在上海交通大学菁菁堂作了一场关于自己生平的演讲。这位科学家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并讲述了自己的爱情经历。

  谈起爱情,杨振宁说是生命中两次“重要事情”,“在普林斯顿还发生了一件很重

要的事情,就是我见到了这位女士:杜致礼。”杨振宁对着大屏幕上投影出的照片回忆道,“那天我和同事去一家中国餐馆吃饭,忽然发现邻桌有一张似曾相识的女孩子的脸。”这就是杨振宁在西南联大附中教课时的女学生杜致礼。

  杨振宁幽默地说道:“我不知道内地叫什么,在美国叫date,在香港叫拍拖……”在台下一阵会意的笑声中,杨振宁继续说道:“然后我们就结婚了,我们生了三个孩子。那个时候,我专心搞研究,家里的一切太太都帮我打点好,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在报告的最后,杨振宁又展示了自己与翁帆领取结婚证书时的照片。“2004年12月24日,又发生了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事情:我跟翁帆女士请求结婚。”随后,他对一直坐在台下和交大学子一起听完全场讲座的翁帆温和地说道:“翁帆,可不可以请你站起来?”

  身着淡蓝色西装的翁帆随即微笑着站起身,大方地向大家致意。讲座就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来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