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昌平至延庆将建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11 北京晨报

  为八达岭高速减压

  晨报讯(记者 王娜)城北将添新高速路,八达岭高速交通压力有望缓解。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批复核准本市110国道昌平(德胜口)至延庆(西五里营)公路工程项目。

  据悉,该项目起自昌平德胜口,接拟建的北京六环至德胜口公路,经南台子、西二道河、靳家堡、张山营,止于延庆县西五里营,暂接国道110线,全长约47公里。全线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采用一次规划设计、分期实施方案。

  该项目建成后,北京城北除八达岭高速之外,将又增添一条高速路。延庆县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八达岭高速客货运行不分,交通拥堵压力大,严重影响了沿线旅游业的发展,而且随着近几年车辆增多,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这条高速路建成后,将有可能将八达岭高速的货运功能分担过来,有效缓解现有八达岭高速的交通压力,同时促进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朱江/制图

  今年还要建3条高速路

  京承高速二期

  起于顺义区高丽营镇,与京承路(一期)工程终点酸枣岭立交相接。经顺义区赵全营镇以及怀柔区庙城镇、杨宋镇,跨怀河、潮白河、潮河,全长46.7公里,预计年内通车。届时,北京到怀柔行车时间将缩短一半。

  京平高速

  起于顺义区李桥,终点经平谷区梁杠山西垭口处,通过隧道到达市界。道路全长约53.9公里。2007年有望全线通车。通车后从市区到平谷不超过1小时。

  密云高速

  近日刚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是密云县境内首条高速公路。起于密云县沙峪沟,经太师屯到司马台(京冀界),接河北省在建的京承高速公路京冀界至承德段,全长约64公里。建成后,游客可以从三环直接到达密云县,到司马台仅需一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