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要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4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由中国人民银行与欧盟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一届中欧金融服务与监管圆桌会议”今天上午在上海开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上海市市长韩正、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欧盟内部市场和服务总司总司长亚历山大·绍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00年起,我国政府与欧盟委员会开始在金融领域加强合作。2003年,中欧双方正式启动“中欧金融服务合作项目”,帮助中国的金融机构提高业务水平和从业人员素质,以

适应加入WTO后的国际金融规则。为进一步推动中欧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交流,双方决定在中国、欧洲的金融中心城市每年举办一次中欧金融服务与监管圆桌会议,首次圆桌会议在中国上海举行。

  周小川说,本次圆桌会议是中欧双方金融界共同举行的第一次高规格、高层次、大规模的对话会。此次会议之所以选择上海,是因为上海是我国的金融中心城市,汇集了众多的中、外资金融机构。首次中欧之间的金融对话会在这里召开,必将对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地位,以及中欧金融交流与合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韩正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目标已经明确,就是到2010年,基本形成国际金融中心框架;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今后几年是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上海要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中外各类金融机构在上海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