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保村保层层保 老人老来年年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4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魏勇陆爱国)松江区佘山镇北干山村,现有60岁以上老人642人,被人们称为“老人村”。但这些老人衣食无忧,都安享着幸福的晚年。

  北干山村60岁以上老人大部分参加了“镇保”,但因某些原因,仍有83名老人没能参保。村委会想方设法为他们办了“村保”。并年年为他们加工资,让这些老人晚年生活无后顾之忧。

  北干山村离集镇较远,加上老人们年岁已高,理个发来回要走3公里,很不便。村委会为此购置了理发设备,并请来理发师,开设了一家专为老人免费服务的理发室。老人们高兴地说:理发室既解决了理发难问题,又为我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好场所。

  五保户何小妹老人是村里的重点“保护”对象。去年5月,老人患病卧床不起,村干部们立即把她送到区中心医院。并一再要求院方用最好的药,还特地请来护理工。经两个月的精心治疗,老人终于康复出院。回家后,村里又为其请了“贴身保姆”。为让老人生活更舒畅,村里又把她送到镇敬老院。老人过世后,村委会为她安排了体面的丧事。

  村委会每年还要出钱为近500位老人进行体检。并经常逐个走访他们,送上“零用钱”,一些特困老人享受到800至2000元不等的补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