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综合百强企业座次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4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通讯员张黎)谁是上海最具实力的企业?昨天,上海市统计局公布了2004年度上海综合百强企业名单,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586.38亿元的年销售收入,荣登综合百强榜首。

  以企业销售收入排名

  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市统计局和上海现代统计产业发展中心在2004年度行业排名的基础上,以企业的销售收入的多少,排定了上海综合百强企业的座次。

  ■新出炉的前十名依次为: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达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电力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桥分公司、达功(上海)电脑有限公司、上海烟草(集团)公司。

  “百强”规模上新台阶

  据悉,本年度的上海综合百强企业的规模比2003年又上了一个台阶,主要经济指标均有所提升:

  ■2004年度百强企业的总销售收入达到7418.34亿元,比上年度的7006.71亿元增长5.9%;

  ■最末位企业的销售收入达到16.77亿元,比上年度的16.02亿元增长4.7%;

  ■百强企业中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有19家,比上年度增加了3家,并有两家企业超过了500亿元。

  工业企业上榜85家

  工业企业在年度百强企业,以及整个上海经济中,仍占据着明显优势。本年度的百强企业中,工业企业上榜的有85家,比上年度增加15家,其销售收入总和为6435.14亿元,占百强销售收入总和的86.8%,比上年度增加了11.3个百分点;百强企业的前10位中,工业企业占据了9个席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