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浏阳“执行110”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林湘)为了解决“执行难”,从今年10月25日至明年1月,浏阳市将开展集中“执行风暴”清理执行积案大行动,彻底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在这次“执行风暴”中,浏阳市人民法院将推行“执行110”制度,所有执行人员全天候待命,双休日不休息,多部门联合捉拿不还钱的“老赖”。

  长期以来,执行难成了司法界的老大难。截至10月10日,浏阳市人民法院历年来执

行积案累计达到1996件,执行难最大的原因是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的干预,债务人故意逃避债务或者自身履行能力差。

  “各级政府及行政机关应带头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打造诚信政府……对地方、部门保护主义和各种非法干扰必须坚决抵制和克服,决不允许任何个人以言代法,以权压法,乱批‘条子’,乱打‘招呼’。”在清理执行积案工作会议上,该市政法委书记张若林铿锵有声。

  据了解,这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清理五类案件:有履行能力或有部分履行能力的案件;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的两拖欠案件;涉及地方和部门保护的案件;暴力抗法未得到处理的案件;对原中止的案件进行甄别,有能力恢复执行的案件以及当事人反映强烈、上访不断的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