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企业反映:政府办事效率低官僚作风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28日电(罗霞)海南省海口市投资环境监督中心历时1个半月走访百家企业,其中63.4%的企业认为海口近几年投资环境有较大的改善,但仍不令人满意。审批办事手续繁琐、行政管理效能低下、政策法规不配套成为被诟病的前三位问题。

  海口市秀英土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反映,该公司由乡镇企业改制为股份制企业,政府部门审批了6年;海南元创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在金盘工业区征地30亩,2004年已缴征地费,

原计划今年2月投产,但至今土地证还未办下来,无奈之下,该企业只能暂时将部分生产线移至福州。

  一些企业反映,目前政府审批程序繁琐,一般项目的审批要经过七八个职能部门。审批时间过长,许多部门的服务大厅承诺是十到十五个工作日,但具体办起来往往超过期限。而且,有些明明可以提前完成的却非要拖到最后一天。审批效率低,一般项目审批要经过好几个部门,一旦哪个关卡的办事人员出差,审批工作就被压下来;政府职能部门职责不清,多头管理,职能部门之间重复审批、质疑、推诿,一些部门出台的规章制度其他部门并不知情。

  海南某汽车服务公司一位负责人称,他到工商部门服务窗口办事时,窗口前站着很多等着办事的投资者,但窗口内的办事人员依然在看报纸,旁若无人。 在此次走访中,企业反映最多的是政府部门办事效率低、推诿扯皮、官僚作风十足。而且,很多服务大厅只能行使按照规定接受企业报送的材料等一些简单的职能,根本没有发挥窗口的服务功能。据了解,在所走访的百家企业中,民营企业有45家,外资企业33家,其他企业22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