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旭日总裁杨洪:报于事功而不忘百姓富甲一方而乐善好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35 公益时报

  “与其积财于世,不如积财于天”,事业成功后的杨洪正是抱着这种理念,心系祖国,时刻想着人民,挂念故乡的同胞。

  多年来,爱家爱乡更爱国的杨洪,在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启迪中,他领着慈辉行者,不辞劳苦,不畏山高路险,不惧冰天雪地,从祖国的南海之滨到冰天雪地的西藏高原;从粤北壮、瑶族自治区到陕北的黄土高原;从东北黑龙江、吉林到山东,无不留下

他们的足迹。他们从事扶贫济困、派发米粮、打井修渠筑坝,解决居民饮水及灌溉问题、造桥铺路建设基层、建校兴学,设置育苗基金及奖学金、助学金,供僧护教热心社会公益,并自始至终倡导和维护祖国“以德治国”的方针和政策。

  近年来慈辉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河北大学、辽宁省渤海大学;西安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事学院、湖南文理学院、保定师专等校设置“慈辉奖学金”及“慈辉助学贷款基金”,鼓励、协助青年就学,为发展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2000年杨洪在香港创办了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以“广植德本、勿犯道禁、忍辱精进、慈心专一”为座右铭,以“扶贫济困,雪中送炭”为宗旨,以“达则兼善天下”为己任,积极展开慈善志业,足迹遍及祖国各地,成为一位著名的实业家和慈善家。

  杨洪和他的基金会在广东省惠州市的梁井、惠东、惠阳、良化等地捐款帮助农民修渠筑路,造陂建坝,用于蓄水灌溉。使得原先困缺水而荒废的农田得以复耕,农民的收入也因此增加了。

  以“大岭白沙布村桥背骆陂”为例,慈辉资助人民币4.8万元,当地政府和村民自筹8千元,完工后2千人受益,可灌溉面积由1200亩增加到2000亩(800亩原为荒田),增加的800亩,以每亩每年收成1250斤谷来算,800亩一年就多收100万斤谷;100万斤谷去糠后净得80万斤米,每斤米折算人民币一元,一个陂头一年就增加了80万元的收入,平均每人每年就增加400元收入,而这还不包括原先可灌溉的1200亩。今日陂头完工启用,不但农民增加收益,生活也有了保障!过去跟警察玩捉迷藏的走私者回来种田了,单单惠东一地,像这样的陂头,就捐建了40几个!

  陕北榆林安边、定边、靖边等地水质含氟过高,造成当地群众轻者牙齿变形、重者骨骼变形。广东沿海铁冲等地水质石灰质含量高,当地群众多患肾结石病。杨洪和他的基金会出资在这些地区控深水井,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净水,解决了病患。

  每当祖国发生重大天灾时,身在异帮心系故乡的杨洪,立刻指示当地的慈辉志工,就近了解灾情并立刻送进救援物资。多年来慈辉在新疆大地震、在江西、在陕西南部、在四川汉川县等地遭遇自然灾害时,立刻送进救援物资,展开关心与慰问工作;当河北省张家口市所辖八个县农民,因旱几近断粮之际,慈辉立刻送去大批粮食;在惠东遇五十年来大干旱,刚播的秧苗倒地,水田干涸,裂痕片片时,慈辉立刻送去百台大型抽水机,从溪里抽水应急!

  在非典肆虐期间,杨洪以香港旭日集团的名义,捐款1000万港币给中国政府,供政府研究对治非典之用,并向香港政府捐出100万港币作为护幼教育基金,帮助受非典影响的家庭解决困难;除此另捐1000万港币,礼请以中国为主的佛教高僧,启建各种法会,并以此功德回向疫情早日消弭。

  杨洪和他的慈辉佛教基金会“不以自身求安乐,只愿众生皆离苦”,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有力地支持了祖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2003年12月15日对众多支持慈辉志业的朋友而言,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

  这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社会捐助表彰大会”,向热心公益捐助的130个单位和78位个人颁发“爱心捐助奖”的证书与奖章。“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是一百三十个得奖单位之一,而香港旭日集团董事长杨洪是78位个人获奖者之一。

  国内总干事余雪梅女士代表慈辉出席了表彰大会和颁奖仪式。出席当天表彰大会的有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国家民政部副部长杨衍银。杨衍银副部长在会上说:“近年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灾区与贫困地区群众无偿捐助了两百多亿的人民币和物资,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产及生活条件,这不仅给困难群众带去物质上的帮助,更带去精神上的鼓励”。

  杨洪和他的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的获奖,对全体慈辉人员及众多支持慈辉的人们来说,都是一种荣誉和鼓舞!杨洪认为荣誉是属于每一位关心慈辉、支持慈辉的朋友们的,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2004年秋天,杨洪偶然在报纸读到一篇有关何大一成立“中国艾滋病防治行动”的报道,经过详细了解,亲自拜会何大一博士和其所主诗的“艾德蒙艾滋病研究中心”后,决定支持这项有意义的行动,随即代表慈辉捐助美金250万元,并分三大项同时进行,一为支持何大一博士所领导的“中国艾滋病防治行动”,以最先进的医疗团队,在国内设点筛检、阻断艾滋病源;对大众传播的媒体工作人员,施以正确的观念,以期正面报道。二为支持救世军港澳总部,透过救世军之人力,在艾滋病最严重之地区对受感染者本人及家属,展开医药、生活、教育之关怀及救助。三为发动慈辉会员以自己的修行方式回向,并在严重地区的寺院启建水陆法会或梁皇法会,由慈辉干事亲自参加,以此功德回向艾滋病早日在国内消弭。

  2005年7月,杨洪有感于“中国艾滋病防治行动”任务重大,再次捐款,至今累计捐款375万美元,支持何大一博士。

  从1992年至今,杨洪和他的“慈辉基金会”为了祖国的公益事业,为了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捐献了近1亿的人民币。

  我们从杨洪身上看到了他的赤子之心,看到了他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看到了新时代,现代企业家的崭新风采。

  杨洪多年来对祖国公益事业倾注关爱,默默耕耘的无私奉献精神。将激励我们,为祖国公益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杨洪先生简介

  杨洪出生于广东省惠州市,现为旭日集团(纽约)有限公司总裁,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会长。杨洪1966年高中毕业于广东省南海第一中学,曾经是一位下放农村的知青。七十年代,他先后与几个兄弟到香港创业,“杨氏四兄弟”在香港创办了旭日集团公司。他代表公司赴菲律宾、印尼创业,于1980年初赴美经商,在美国纽约成立旭日集团(纽约)有限公司、光明时装国际有限公司、吉祥时装国际有限公司等,他以个人的聪明才智和华人刻苦耐劳的天性,创造了辉煌的事业,被《美国文摘》称为华裔地产之巨子。他和事业伙伴创造了Tomm y B ah am a王国,以“Tomm y B ah am a”为名的高价位品牌休闲服装,成为欧美服装界魅力四射的品牌之一,年销售额超过4亿美元。

  2000年他在香港创办了“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以“广植德本、勿犯道禁、忍辱精进、慈心专一”为座右铭。以“扶贫济困,雪中送炭”为宗旨。以“达则兼善天下”为己任,积极展开慈善志业,足迹遍及祖国各地,成为一位著名的实业家和慈善家。2003年杨洪荣获民政部颁发的“爱心捐助奖”。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也同时荣获此奖。(编辑:高力 齐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