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对中国人民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麦当劳食品标识营养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37 公益时报

  麦当劳(中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市场推广及公司事务官罗凯睿在麦当劳营养标识包装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麦当劳营养标识计划在中国正式启动

  作为最近开展的向消费者公开透明和营养教育活动,以及推动健康、积极生活方式等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10月26日宣布,到2006年底,麦当劳将在大多数为成人和儿童提供的食品包装上标示营养信息。营养信息将以一种设计独特的、便于理解

的图表和标识出现在产品的包装上。这个最新的举措将是麦当劳在中国推出的系列活动中的第三个内容,该系列活动旨在加强透明度和提供必要的信息,在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的同时,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选择,并最终促使消费者采取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著名营养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陈君石教授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营养工作者和餐饮企业都有责任帮助消费者了解有关营养和健康的基本知识

  最新的麦当劳营养标识是全球计划的一部分,并将在2006年中期出现在中国市场。新的营养标识将成为麦当劳于2006年2月在意大利都灵举办的冬季奥运会期间宣传的亮点。

  “最新的麦当劳营养标识与我们的公开透明承诺、与不久前在中国所有麦当劳餐厅建立的营养信息区,以及在全国开展的厨房开放活动密切相关。我们的目标是为顾客提供最清晰易懂的、与麦当劳在中国市场供应的食品相关的营养信息,并将给顾客正确选择的可能。”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市场推广及公司事务官罗凯睿(Gary Rosen)说。“我们每天为成千上万的顾客提供安全、高质量的麦当劳食品,我们为此骄傲。我们十分激动地邀请所有人前来了解我们印在包装上的关于我们食品的营养信息。”

  新营养标识采用了引人注目的表格和图标形式。它将科学信息转换成便于顾客迅速了解的产品营养价值,并且具有与推荐的每日营养素摄入量进行比较的功能。由中国专家确认的5种营养素以图标形式出现,分别为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除了将这些详细的营养信息印在我们的食品包装上,麦当劳还将引入新的宣传普及方式,以确保消费者能很容易地将营养信息转换成简洁易懂的内容,并应用到他们的生活中。这些延展的宣传普及内容将出现在麦当劳中国网站、公司介绍手册、餐厅内的交流区和餐盘垫纸上。

  “食品营养标识有助于消费者在了解食品营养成分的基础上,选择自己爱吃的食品和科学地搭配自己的膳食。营养工作者和餐饮企业都有责任帮助消费者了解有关营养和健康的基本知识。这些知识对于重视自身营养和健康的消费者是十分需要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陈君石说“我们希望,通过科学家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使消费者享受到既安全、又具有均衡营养价值的食品。”

  麦当劳均衡生活方式全球顾问委员会的成员,英国利兹城市大学运动与肥胖学的教授,鲍盖特力(Paul Gately)博士说,“作为一名健康专业人士,我可以告诉你们这是一个非常有用并且很受欢迎的举措,它可以让我帮助那些家庭实现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这种新的标识非常清晰而且简洁易懂。它不仅对麦当劳的消费者非常有帮助,对于在家或其他地方就餐的人也同样有帮助。”

  消费者的建议最终使我们能够在广泛的范围内推行营养信息表格和图标标识。在消费者反馈的基础上,这一想法也在世界各市场(包括中国)的几百个麦当劳餐厅进行试验。哥伦比亚,苏格兰,西班牙、美国以及中国的香港和上海市场的检测结果显示,消费者认为这些信息简明易懂并且非常有益。

  除了经过消费者检验外,这一举措也融合了来自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专家们的建议,他们包括政府官员,学术研究员以及健康、营养权威人士。除此以外,麦当劳均衡生活方式全球顾问委员会,以及研究公共健康和营养的专家学者们也为这一举措的实施提供了很多建议。在中国,麦当劳将继续与相关组织和专家紧密合作,为在2006年实现新产品包装面世做积极的准备。

  “这项具有创新意义的营养标识项目再一次显示了我们向消费者承诺的公开透明、垂范业界和做对中国人民负责的企业公民。”罗凯睿(Gary Rosen)接着说,“我们将会提供更多的食品种类和食品份量的选择。这些新营养信息将使消费者更容易地做出适合他们自己口味和营养需求的选择。同时这也体现了麦当劳努力履行自己承诺以帮助消费者实现明白选择和积极均衡的生活方式。”

  在实施过程中,大多数麦当劳产品的包装上都将提供产品的营养信息,除个别产品包装例外。例如,短期促销产品的包装,用于同时盛贮数种产品的包装以及用于盛贮不同饮品的杯子上不能印制具体的产品营养信息。如果面临这些例外包装,消费者可以直接登陆麦当劳网站或通过其他麦当劳信息资料来查找相关的营养信息。(编辑:高力 齐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