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阳江刀剪博览会名刀汇集彰显刀剪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8日电(记者张欣)为期4天的第四届中国(阳江)国际刀剪博览会27日在广东省阳江市刀具城会展中心落幕,据组委会的统计显示,本届博览会期间共签约项目118个,达成交易总额11.4亿美元。

  此次刀博会分为品牌区、五金刀剪制品区、五金机械区、原辅材料区、高新技术科研推广区和名优特产展区,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以及港、澳、台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的近2000名境外客商到此寻求商贸和项目合作。

  品牌区里,阳江“十八子”特别铸造的“天下第一剑”吸引了不少观众。一对澳门夫妇在这把长2.2米,重50多公斤的巨剑前面留影。

  刀博会400个展位上刀光剑影,小刀、菜刀、军刀、剪刀、套刀、多用钳以及饰品刀剑等各具特色,颜色各异、形态多样的刀柄、刀架、刀套等刀剪配件也叫人眼花缭乱。

  一位土耳其商人在博览会上收集了多家刀剪厂家的资料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要到当地的工厂去参观洽谈。“没想到阳江刀剪行业这么发达,我要把这里的产品带到土耳其和其他欧洲国家。”

  拥有1400年悠久刀剪文化史的阳江,刀剪总产量占中国的64%,出口量占全国的83%,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刀剪之都”。阳江“十八子”菜刀、“银鹰”剪刀、“永光”小刀等一批产品早已在海内外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据阳江市常务副市长钟毅介绍,目前阳江市有刀剪生产企业1000多家,年产值近50亿元,其中年销售额超过千万元的企业有100多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