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台资企业首次发行个性纪念邮册和首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潘清)一套将数千年中华餐饮文化精髓浓缩在方寸之间的个性纪念邮册和首日封,28日由台商独资上海祖祖餐饮管理公司正式推出。这也是祖国大陆台资企业首次发行个性邮品。

  祖祖餐厅的创办者台胞周乃忠,出生在上海,56年前随家人移居台北。在经营房地产业、珠宝业和餐饮业之外,周乃忠还涉足影视业并颇有建树。《鲁冰花》《老莫的第二个春

天》《客途秋恨》等台湾电影,均出自周乃忠创办的高仕影业股份有限公司。

  1988年,周乃忠首次回到祖国大陆,并被这里飞速发展的经济和日益完善的投资环境所吸引。不久后,他带领包括台塑、国泰、工信等知名财团在内的首个台商代表团访问上海,成为引导台资投资祖国大陆的先行者之一。

  去年底,周乃忠回上海长期居住。怀着对中华饮食文化难以割舍的情感,年届花甲的他在上海西区开办了第一家祖祖餐厅。没想到一发不可收,短短半年时间里,他的祖祖旗下已经有了3家餐厅,其中包括28日正式开业的祖祖鱼翅坊。

  为了让台湾的饮食精品为更多大陆消费者所熟知,也为了感谢大陆政府对台资企业的支持,周乃忠在第三家祖祖餐厅开业之际,特意向中国邮政总局提出申请,并获准发行16枚个性纪念邮票和一枚首日封。“这不仅是中国餐饮企业,也是大陆台资企业首次发行个性邮品,作为一名台商我为此感到骄傲。”周乃忠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