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筹建潮剧(乐)发展促进会 设立专项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建生报道: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建设文化大市工作中大力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潮剧艺术,潮剧发展迎来又一春天!记者获悉,我市正紧锣密鼓筹备成立潮剧(乐)发展促进会,并将设立潮剧(乐)发展专项基金,充分利用潮剧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潮籍企业家热心家乡文化建设的有利条件,争取上级以及海内外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和资助,促进潮剧的繁荣发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将公开接受社会各界捐赠。

  昨天上午,在市委宣传部召开汕头市潮剧艺术发展基金筹备工作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潮剧发展与改革的意见》,讨论关于成立潮剧(乐)发展促进会和设立潮剧(乐)发展基金的各项筹备工作及事项。市委副书记蔡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芸主持会议。

  据了解,成立潮剧(乐)发展促进会和设立潮剧(乐)发展基金是我市落实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关于推动潮剧发展与改革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潮剧发展与改革的意见》,促进潮剧艺术繁荣发展,加快文化大市建设步伐的一项重要举措。促进会负责协调、指导潮剧发展与改革工作,决定潮剧发展与改革的重大事项;基金设立的宗旨将着眼于培养潮剧潮乐人才,加强潮剧潮乐理论研究,繁荣剧目(曲目)创作,支持重大潮剧艺术活动和交流的开展、重点剧目(曲目)的投产和演出以及扶持优秀潮剧潮乐表演团体等。市委副书记蔡宗泽将担任会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担任常务副会长。

  在听取有关汇报和各部门讨论意见后,蔡宗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潮剧发展与改革的重要意义。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全社会都来关心和支持潮剧的发展与改革;努力创新,打造精品力作,提高潮剧的知名度;精心策划演出,扩大潮剧在海内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蔡宗泽要求各部门、各群众团体要加强配合,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作用,共同把筹备成立潮剧(乐)发展促进会和筹备设立潮剧(乐)发展专项基金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辟潮剧艺术的繁荣发展之路。

  王芸在会上就抓紧做好成立潮剧(乐)发展促进会和设立潮剧(乐)发展专项基金的有关筹备工作进行布置。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办、市政府办、统战部、财政局、民政局、外事侨务局等部门,还有工商联、侨联、文联、社科联等群众团体。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