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乌苏市中兴煤矿瓦斯爆炸搜救工作紧张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21 乌鲁木齐晚报

  (新华网新疆频道记者刘宏鹏2005-10-28)

    在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乌苏市电站沟中兴煤矿,28日11时许,因升降机故障而一度中止的下井搜救行动开始恢复。根据临时抢险救灾指挥部部署,背着自救器的矿山救护队员继续下井清理塌方巷道,搜索6名失踪矿工。

  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副总工程师田光雄说,尽管井下巷道垮塌严重,但矿山救护队员仍在此前较短时间内,将长达700多米的运输巷道清理完毕,搜索到10名遇难矿工遗体,并将其中4具运出地面;由于竖井升降机的一个挂钩在爆炸中损坏,所以救援进程被部分延误。

  田光雄说,事故发生后,新疆矿山救护基地等三支救护队在最短的时间内赶赴现场,根据新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专家现场安排,于27日11时30分首次下井搜救被困矿工。但截至目前,另6名失踪矿工在井下所处位置,临时抢险救灾指挥部暂时还未能确定。

  中兴煤矿位于乌苏市以南50公里的山区,是一家私营煤矿,许可证规定其生产能力为每年产煤1万吨,是低瓦斯矿井。田光雄说,在加紧搜救失踪矿工的同时,自治区煤矿安全监察局正对该矿的实际产量进行调查。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