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媒体之夜,绽放博客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32 人民网

  10月19日晚,在逸夫会议中心400人厅,由中国博客网主办的“多媒体之夜”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是博客网校园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三,包括博客电影、图片博客、播客三个部分。博客网音乐频道主编徐鲤说:“希望大家知道博客是一种文化精神,不是一个单纯品牌的传播。”

  博客电影是一种博客群体利用DV、摄像头等多媒体设备进行创作摄制,然后在博客

门户网络媒体发布首映的新影像,以表现自己或他人想法和主题的博客文化,既可以简短明了,也可以细致深入。它以“群体的力量,博客的电影”为口号,大胆地提出了“我们的电影需要改变”的主张。第6代导演王小帅认为:“(博客电影)是在找一种感觉,重在参与。”贾柯章则认为;“电影文化还不太习惯(博客电影),但的确有一些有趣的东西。”

  活动中播放了博客电影的一些经典作品,如导演小江的《让我对你撒点野》、芙蓉姐姐的《您留步……》以及《西瓜》等。在节目校园PK游戏“剧本接龙”中,四名人大男生走上舞台,对“我终于踏上了去往西藏的旅途……”一句话进行续写,引得场下掌声笑声不断。最后,小江进行了点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写剧本,写剧本是有很多门道的。要遵循一定的规则。刚才同学们的表演带来了很多意外惊喜,但还不能构成故事,只是一些闪光点。剧本是需要有大纲的。”

  图片博客,就是用相机拍下照片,然后上传到博客上,可以公开或不公开的博客形式。这一部分以一组名为《JONNY的图片生活》的照片欣赏展开。本次活动在人大发展的第一个图片博客——计算机系的张雪非随后展示了19日她在人大拍到的校园生活照片。

  播客是用多媒体工具来表现自我的一种博客方式,分为音频和视频两种。“来者都是客,全凭一张嘴”是播客打出的最响亮的口号。许多政治和娱乐界名人如布什、施瓦辛格、小甜甜布兰妮等都拥有自己的播客。

  此外,中国博客网还准备了网络素材和手表U盘、运动水壶、体恤衫、笔记本等奖品,在表演休息时间与观众进行抽奖互动,台下同学反应热烈。会后有许多同学留下争相向博客网的工作人员请教问题。中文系的李同学说;“今天的活动太好了,我以前以为博客就只是日记了,原来还有这么多丰富的形式。真让人大开眼界!我对博客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以后博客网多来学校推广。”

  徐鲤副总监说:“互联网发展的最基本理念就是交流。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就是想告诉大家,BLOG是网络交流的最好形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