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四季度煤炭供应稳中趋紧 钢价小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王宇)商务部28日发布的商品市场运行报告称,四季度我国生产资料市场将回到平稳增长的发展轨道,其中,煤炭供应将呈现稳中趋紧态势;钢材价格以稳为主,有小幅波动。

  报告称,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将会继续稳中回落,国内需求继续减弱,国际市场需求回调,生产资料市场将回到平稳增长的发展轨道。

预计全年生产资料销售总额将达到14万亿元,增长15%左右,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总水平将上涨5%左右,比2004年涨幅至少回落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煤炭供求关系由去年的供应紧张向供求平衡方向调整,自5月份开始,下调势头逐渐向全部品种及全国范围内扩展。而9月下半月以来,受煤矿安全整治力度日渐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局部地区供应出现趋紧迹象。报告预测,考虑到四季度水电减少、取暖动力用煤增加、煤矿安全整治力度加大等因素,今年后几个月供应将呈现稳中趋紧,煤价将在上升通道中运行。

  今年国内钢铁产量快速增长,市场价格一季度强劲攀升,二季度大幅下跌,三季度价格仍在震荡波动。报告预测,目前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生产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对钢材的需求依然比较强劲,出口增长较快,长材和中板的部分品种已接近成本线,成本对价格的支撑作用将会明显加强,预计四季度钢材价格以稳为主,呈小幅波动态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