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写:目击新疆乌苏矿难现场 家属的心沉到了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苏十月二十八日电 题:目击新疆乌苏矿难现场

  中新社记者 程勇 王爱德

  十月二十七日十八点十分,距新疆乌鲁木齐三百五十公里的乌苏电站沟中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十六人被困井下。截至目前,已造成十人死亡,另有六人失踪。

  记者二十八日上午在赶往事故现场途中见到,装满了煤的运输车还在源源不断地向外运煤。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当地的救援车以及事故协调小组的车挤满了现场。

  矿山救护队的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失踪矿工,遇难矿工的家属在警戒线外紧张地张望。

  在出事煤矿下的窝棚里,记者看到谢家贵的妻子正在哭泣,她说,她的丈夫从昨天下午下矿后就一直没有回来,她很担心,当救护人员抬出第一批遇难矿工遗体的时候,她的心都沉到了底,但是在遇难矿工里她没有发现自己的丈夫。

  她说,没有看到自己丈夫的遗体,说明他还有希望回来,她会一直等下去,希望老天保佑自己的丈夫能平安回来。

  拄着拐杖的余发勇说,他在今年三月运煤的时候砸伤了脚,这次就没有下矿。他说,昨天下午六点十分左右,他正在棚里休息,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就听到有人说瓦斯爆炸了。他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太可怕了,等伤好了,说什么也不在这里干了。

  曾在电站沟另一煤矿工作过的张富贵说,他侄儿朱青兵就在这个矿里工作,他们是从浙江过来,想到侄儿才三十岁就出了这种事情,他不知道自己怎样向朱青兵的父母交代。

  张富贵还说,在电站沟有五个类似这样的煤矿,出事煤矿设施还是比较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