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使用“热得快” 引发宿舍大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4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龚平)前晚11时许,武昌区某高校研究生宿舍,一学生因使用“热得快”烧水引发大火,幸亏发现及时,火灾很快扑灭。

  起火地点位于该宿舍3楼,友谊大道附近的一位目击者李先生介绍,晚上11点多钟,对面学生宿舍3楼的一间窗户一片火红,并有浓烟。过了一会,火势开始减弱,消防车赶来后,很快控制了火势。

  当晚11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幸好只是桌子、床被烧黑了。”一位学生告诉记者。该校保卫处工作人员说,这间宿舍只住了一个同学,他用完“热得快”后,忘记拔下插头,就去了洗澡间。幸亏被相邻同学及时发现,火势才没蔓延。

  消防部门介绍,“热得快”如果用不配套的电线连接,一通电就会电线发热,橡皮绝缘体软化,时间一长,可能会引起火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