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3名技术专家帮别人中标吃回扣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28日电(记者张兴军)利用技术专家的身份参加招评标工作,帮助他人产品中标后收下“感谢费”。日前,因犯受贿罪,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的3名高级工程师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3名被告人分别为电力勘测设计院的机务室上煤组工程师赵亚山、机务室工程师张琦、土建室给排水组工程师贺向阳。郑州市中原区法院审理查明,1997年至2002年间,电力勘测

设计院先后承揽了焦作万方电厂、洛阳伊川电厂和商丘裕东电厂的设计任务,赵亚山、张琦、贺向阳3人被单位确定为相关项目的主要设计人,并以技术专家的身份参加招评标工作。

  在项目设计过程中,浙江某电力设备厂和焦作某公司分别找到赵亚山等3人,让其帮忙参加投标,推荐自己单位的产品。随后,3人利用技术专家的身份,向相关电厂推荐了上述两个企业的产品。由于这些主要设计人的推荐,有关电厂最终购买了这些企业的产品。事后,浙江某电力设备厂向赵亚山和贺向阳分别送去“感谢费”3万元和1万元,焦作某公司送给张琦“感谢费”2万元。2005年4月,事情败露后,3人均被捕。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作为国有企业的工作人员,赵亚山等3人在受单位指派担任工程项目主要设计人期间,为他人的产品讲好话,帮助他人产品中标,并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受贿罪。据此,法院分别判处赵亚山、张琦、贺向阳3人有期徒刑2年,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