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真“考官”打动市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新闻解密2

  不顾盛夏炎热一丝不苟工作——

  认真“考官”打动市民心

  26日,厦门被评上“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从北京传来,市民无不欢呼雀跃。回想当时中央文明委考评组随机抽样入户调查的情景,许多社区工作者与市民记忆犹新。

  “大约在晚上7时30分,我家来了七八个客人。”家住斗西路一带的厦门十一中校长张永强说,来客表明了身份,出示了证件,其中有中央文明考评委测评组成员。一个测评组成员留下来,其余人员全部离开。那位考评组的测评人员拿出一份《家庭问卷调查表》,里面有近三十个问题,要求张先生实事求是,一一作答。“我用了一个多小时,不仅回答了调查表上的问题,还主动把答案的依据表达出来。”事后,他得知所有入户调查中,测评组成员在他家呆的时间最长。张先生说,“既然选中我,我就要把自己所了解的,充分展示给测评组。”

  家住下沃社区的刘竹立说,能够成为入户对象,他们全家感到自豪。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厦门全体市民关注的焦点。厦门创建文明城市,有利于市民素质的提高。测评员随机抽样走进市民家庭,评选的结果更真实,更让人信服。

  考评组成员认真工作的态度深深打动了市民叶雪梅。她告诉记者,当时天气很热,但测评组成员不顾衣服已被汗水打湿,一丝不苟地做记录。

  测评结果“新鲜出炉”时,为厦门参评默默做贡献的市民很激动,因为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本报记者 曾嫣艳 实习生 郑超(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