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建设 欢迎海内外参与实现共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7 今晚报

  

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建设欢迎海内外参与实现共赢(附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亲切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一行。 本报记者 周勤隆摄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率代表团来津访问,考察天津滨海新区

,出席天津滨海新区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合作谅解备忘录暨项目签约与揭牌仪式、新泉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开工奠基仪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上午在泰达万丽酒店亲切会见了李显龙一行,并出席了有关合作项目签约与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文华,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副市长杨栋梁、只升华分别参加会见、出席有关活动仪式,并陪同考察。

  张立昌在会见时,首先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李显龙总理率团来津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天津滨海新区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对新泉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立昌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多年来,通过实施“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2002年底我们确定了天津“三步走”的战略目标。现在,第一步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第二步战略部署进展良好,我们完全有信心到2010年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

  张立昌说,中新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新加坡前总理、内阁资政李光耀1994年曾率代表团访问天津,为推动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些年来,天津与新加坡的交往日益增多,双方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在津的新加坡企业已达到547家,天津已有19家企业在新加坡投资,还有几家上市公司在新加坡上市。目前,双方一批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新加坡与天津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你们在科技教育、现代服务业和管理等方面具有的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总理先生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长远、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阶段。

  张立昌说,国家把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全国总体发展的战略布局,为天津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最大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建设,是我们面临的重要历史任务。我们要立足天津,依托京冀,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加快建设外向型度高、综合功能大、全面现代化的滨海新区,更好地带动天津发展和环渤海区域经济的飞跃。全面加快滨海新区发展,为天津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吸引外资,进一步加强与各个国家、各个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希望李显龙总理一行通过在津考察加深对天津特别是滨海新区的了解,鼓励和支持更多的新加坡企业抓住天津发展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滨海新区的多方面优势,积极参与滨海新区的合作发展,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我们热情欢迎海内外的大企业集团把资金、技术投到天津滨海新区,我们一定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高管理水平,为各类企业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务。

  李显龙说,感谢张立昌书记的会见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盛情接待。20年前我曾访问过天津,这次来访看到这里发生了很大变化,天津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正在加快发展的城市。新加坡已经有一批企业在天津投资发展,并取得很好的收益,为促进双方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我们对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前景看好,愿意介绍和支持更多的新加坡企业积极参加滨海新区的开放开发,进一步加强与天津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见后,宾主双方签署了天津滨海新区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了天津滨海新区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与新加坡吉宝集团战略伙伴意向书,举行了天津空港货运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中午,戴相龙市长设宴款待李显龙总理一行,并致欢迎辞。他对李显龙总理率团访津表示欢迎,对5月份市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在新期间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把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全国总体战略布局,这必将大大增强天津的发展后劲和潜力,也为进一步加强我们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希望更多的新加坡企业来津投资发展,抢占先机,把双方合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李显龙总理在答辞中对天津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滨海新区的快速发展,为我们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我们将继续推进双方的合作,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下午,在大港区举行了新泉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开工奠基仪式。代表团在津期间,还参观了滨海新区规划展及区容区貌。

  新加坡驻华大使、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和外交部亚洲司有关领导陪同代表团来津。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代表团在津期间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