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北”被占资金水落石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7 现代快报

  今日,南京中北(000421)将公布三份公告,分别是《南京中北关于重大会计差错的更正公告》、《南京中北董事会决议公告》、《南京中北关于公司资金被占用的整改公告》,同时在证券监管部门规定的时间期限内披露了2005年半年报,中北公司被占用资金水落石出。

  6.75亿资金三种方式蒸发

  据了解,由于对中北公司资金被占用的专项审计,造成其2005年半年度报告不能在规定期限披露,中北股票于2005年9月1日起实行停牌。

  目前,会计师事务所对中北公司的专项审计已经结束。截至6月30日,中北公司被“万众企业”占用的资金净额为675,688,646.47元,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未到期的转贷银行借款,二是未到期的票据贴现贷款,三是内部公司相互代垫资金。

  公司董事会称,造成公司资金被占用是由于公司内控机制不健全,公司经营层未能按照董事会的决议和公司内控制度执行,致使公司个别人员违规,造成公司资金被违规占用、违规担保,导致公司未能如实在2003年、2004年报表中完整披露对外实际担保情况、未能对将公司取得的银行信贷资金违规提供给股东南京万众公司使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南京中北进行全面整改

  在有关部门监督下,南京中北出台的全面整改方案是,调整完善资金管理方面的内控制度与措施,特别是在贷审批、资金审批、预算审批与执行情况检查等方面建立严密的程序,对审批授权系统进行梳理,建立有效、合规的文件化授权体系。其次,对公司机构进行调整,将原与财务部门合署办公的审计部门独立,审计部门有权通过一定程序对财务等人员进行临时调离并对其所负责的业务进行专项审计,形成有效监督机制。此外,责成公司经营层拟订具体的整改措施,加强对资金特别是大额资金使用的事前论证与把关,完善日常监督环节,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和真实;对财务部门内部岗位进行合理分工,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形成部门内部有效的制约机制。

  三年内追回全部资金

  中北公司有关负责人披露,2005年10月25日,南京万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北公司出具了关于占用南京中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金的偿还计划及承诺。万众公司承诺在2008年6月30日前以现金或资产方式清偿所有占用中北公司资金。南京中北表示,按照有关约定,万众公司每年归还南京中北的款额不会低于2亿元。据悉,随着中北半年报披露,公司股票将复牌。快报记者杨志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