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高礼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7 今晚报

  “唉,我在那个学校里送了两三年水了,可真正把我当人看的,却是一个老外,是一个外国洋妞。”一个进城来打工的农村老汉这样感叹。

  这个身体看起来很棒实的老汉,每天的任务是把一桶桶的纯净水扛到各个办公室,把空桶换下来,把装了新鲜纯净水的满桶安到饮水机上。他就这样在各个办公室进进出出两三年,别人忙别人的,他忙他的,既没有人对他笑一笑,更没有人让他坐一坐。他觉得这很

正常,别人也觉得这没有什么不正常。在这之前,他还到一个机关大院里送过水,也是几年里天天都是如此。他就觉得打工的人嘛,你干你的事就行了,你把你的事干好别人不说你就不错了。

  后来他又到这个学校送水。虽然他送水的对象大多都是教书育人的老师,但他也没多想。直到有一次,这个学校请来一位教外语的洋妞,那个洋妞只要见了他扛着水桶进了教务室,就会笑盈盈地迎上去,去帮他一把,并用一次性纸杯接杯水端到他面前,用一口洋腔洋调的中国话说:“您辛苦了。”“请喝杯水,休息一会吧。”只要她在那个办公室,每次都是如此。

  老汉就被深深感动了,就一再感慨地说:“没想到这么大个单位,能正眼看我一眼的,能望着我笑一笑的,能倒杯水给我喝的,竟然是外国来的一位洋妞。”“我送水又不只送她一个人喝,但就只她一个人能够这样尊敬我。”

  这个老汉是我的一个朋友的乡下亲戚。这个朋友跟我说,发生在他亲戚身上的这件事,让他心里非常不是滋味,“那个洋妞,甚至比我们城里的亲戚对他还好,还尊重他,所以我的那个亲戚就一再感叹,说这是他在这个城市里受到的最高礼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