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公安信访工作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日前就公安机关开门接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充分肯定了公安机关开门接访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探索建立公安信访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公安信访工作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

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等也就此作出重要指示。

  近日,公安部专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要求全国公安机关按照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开门接访的成果,在建立公安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在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上下功夫,在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上下功夫,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这次会议在总结5月份以来开展开门接访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就建立公安机关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作出了新的规定,要求建立省、市、县公安机关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建立各部门各警种负责人接访制度,建立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绩效考核机制,努力开创公安信访工作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