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荆州市公布局长被害案案情 强揽工程遭拒绝怀恨在心杀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武汉消息烟草局局长办公室遇刺身亡,原来是只因拒绝了歹徒强揽工程的要求。就26日荆州市烟草局局长高荆洪遇刺身亡一案,荆州有关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披露了案情。

  10月26日10时许,荆州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高荆洪在其单位内被人持刀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在逃跑过程中被警方抓获,其所持杀人凶器已被当场收缴。

  犯罪嫌疑人侯红宇,男,39岁,原纺织器械二厂职工,现无业。今年早些时候,当侯红宇得知荆州市烟草专卖局拟开展“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工程建设的消息后,想强揽工程,多次到烟草局向高荆洪局长无理纠缠。高荆洪一再申明大型工程必须通过招投标的法定程序来进行,毅然对其要求进行拒绝,致其怀恨在心。

  案发当日上午9时许,侯红宇再次到市烟草局找高荆洪局长,又提出此事,并以“你少惹些事,安稳度过这几年算了”等语言对高荆洪局长进行威胁,又遭到拒绝。

  侯红宇恼怒之中扬言要以“另一种方式解决问题”。高荆洪毫不畏惧,并指出“我是按原则办事,不管你采取什么方式,我都不怕你”。侯红宇随即从上衣内掏出折叠式猎刀,向高荆洪连捅4刀,其中一刀直刺心脏。

  侯红宇杀人后,慌忙逃出办公室,但随即被烟草局干部职工按倒在地。

  随后,接到报警的荆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侯红宇擒获。高荆洪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国家烟草专卖局、湖北省政府、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和荆州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荆州市、沙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及刑侦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取证,现已查明上述初步案情。

  犯罪嫌疑人侯红宇在逃跑中受伤,经救治后,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办理之中。

  侯红宇的前妻是烟草局的临时工,岳父为烟草局前任局长的司机。

  据烟草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两年前,烟草局在“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工程拆迁的过程中,碰到了“钉子户”。侯红宇因为是“在道上混的”,帮烟草局“摆平了”不愿拆迁的“钉子户”。所以侯红宇认为这个建筑工程应该承包给他。而且即将建设的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总投资近亿元,侯红宇想到很有“油水”。L(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