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奶奶来到黄冠身边 孩子在睡梦中喊“妈妈”黄伟说,黄冠的妈妈爱上网,网名叫“阿芳” 妈妈“阿芳”在哪里儿子黄冠想念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奶奶来到黄冠身边 孩子在睡梦中喊“妈妈”黄伟说,黄冠的妈妈爱上网,网名叫“阿芳” 妈妈“阿芳”在哪里儿子黄冠想念你

  

奶奶来到黄冠身边 孩子在睡梦中喊“妈妈”黄伟说,黄冠的妈妈爱上网,网名叫“阿芳” 妈妈“阿芳”在哪里儿子黄冠想念你
本报郑州讯一个身患白血病的3岁生命,一个被亲生父亲遗弃又重新等来父爱的孩子,一个备受人们疼爱却始终难忘妈妈的男童。12天来,小黄冠的命运一波三折,关于这个孩子的点点滴滴揪紧了千万人的心。

  为了让这个重病的孩子重新拥有完整的爱,大河报、河南报业网联手腾讯网、大洋网、天涯社区等多家网络媒体,紧急在网上寻找小黄冠的妈妈——“阿芳”。

  孩子入院十二天各方捐款过六万

  这些日子,小黄冠所住的病房,已成为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里最温馨漂亮的房间了。

  毛熊、娃娃、小汽车,他3岁生命中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玩过的可爱玩具,像一阵风,突然涌到了他的病床前。病床头贴满了五颜六色的图画,图画上各种形态的小人和动物在快乐舞蹈,传递着孩子们对他的祝福。

  自从10月18日,他身患重病又被父亲遗弃到医院的消息被本报报道后,他的病房就再也没能平静过。数不清的读者带着吃的、玩的、穿的、钱,眼里流着泪,嘴里呼唤着“宝贝儿”、“乖乖”,走到他身边,希望能够为过早感受到残酷的小生命做点什么。

  爸爸黄伟经过内心的搏斗,重新回到儿子身边。看到父子相聚,没有一个人责怪这个曾经不负责任的爸爸,相反,更多的关爱涌了过来。

  这些天,郑州市三院的护士赛亚替小黄冠管账。“截至昨天傍晚,已经有近百人赶到医院,为黄冠捐款。”他们当中,很多是带着孩子的母亲,带孩子来,是希望让孩子从小就能体会到生命的可贵,爱的可贵。

  在残联工作的李先生,昨天给小黄冠送来2000元医疗费,生活条件不算好的他,把这笔相当于全家两个月生活费的钱,当成是“小心意”送给孩子。一个叫胡灿阳的小男孩,在上学的途中,背着沉重的书包爬上郑州市三院住院部9楼,给小黄冠留下了5.5元钱。

  从10月18日到昨天傍晚,小黄冠收到的捐款已经超过了6万元。

  由于小黄冠已开始接受化疗,孩子的抵抗力很弱,来看望的人又多,医院要求每个进入病房的人必须戴口罩,病房的循环风机一天到晚转个不停,保证空气流通,每天两次,84消毒液消毒地面。“这么多人挂念这孩子,我们工作不能有丝毫疏忽,否则怎么向大家交代呢?”护士说。

  奶奶来到身边妈妈身在何方

  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顾,10月26日深夜,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派人去接小黄冠的奶奶。汽车在黑夜里摸了5个多小时,终于赶到了小黄冠的家。

  听说了小孙子的近况,年迈的奶奶当时就哭了。从孙子离家到郑州看病,她一直在挂念着孙子。拿上几件简单的东西,老人立刻上车随着三院的工作人员往郑州赶。临行前,老人带了一张黄冠妈妈的照片——这是家里唯一一张黄冠妈妈的照片,孩子想她时,可以看。

  昨天上午10时许,看到病床上那张熟悉的小脸,老人就再也控制不住了,冲上去一把就把孙子紧紧搂在了怀里。

  据黄伟介绍,黄冠的妈妈叫陈荣,两人是同乡。10年前,两人在广东打工时自由恋爱,后来结了婚。陈荣性格开朗,一个偶然的机会迷上了上网聊天。后来夫妻感情不好,两人协议离婚,黄冠的哥哥判给黄伟,小黄冠判给了妈妈,但是陈荣把孩子扔给娘家人,去广东打工一直没有回来过。后来,听说孩子得了白血病,倒是打过几次电话询问孩子病情。“能听得出来,她其实也挂念孩子。”但是由于陈荣每次都是用公用电话打回来,从来不留手机号,黄伟始终无法联系到她。

  小黄冠从小被妈妈“丢”惯了,但是从孩子的片言只语中,还能感受到他对妈妈的思念。照顾他的护士告诉记者,孩子在睡梦中,常常会轻轻地呼唤“妈妈”。从黄冠奶奶带来的那张照片上,人们看到的陈荣,头发乌黑,面带微笑。不知道陈荣的现况,黄伟就知道陈荣喜欢上网聊天,常用网名叫“阿芳”,从最近一次的通话记录来看,陈荣有可能在广东惠州。

  联合多家媒体网上寻找”阿芳”

  对于任何一个孩子来说,妈妈都是世界上无法代替的角色。重病的小黄冠,每天也在想妈妈。在他人生如此重要的时刻,人世间给予他生命的两个人,能否一齐守在他的身旁,给予他最有力的支持和爱?

  “生命太过脆弱,不管最终能走到哪一步,父母都应该陪伴在他身边,与他一起经受病痛的考验。”很多人这么说。

  为了帮助黄冠找到妈妈陈荣,昨天开始,大河报、河南报业网开始联手腾讯网、大洋网、天涯社区等多家网络媒体,展开网上大搜寻,希望能够找到小黄冠爱上网的妈妈——“阿芳”。

  为了能帮助黄冠找到他的妈妈,腾讯还专门将相关消息设置在mini首页中,也就是说所有QQ用户上线都可以在弹出信息窗口看到一个消息——为小黄冠寻找妈妈——网友“阿芳”!QQ注册用户目前已经上亿,以此估算,通过本报和上述几家媒体,参与帮助黄冠寻找妈妈的人,最少也将达到千万人。

  □记者王芷荭实习生郭兰英

  又讯近几天来,不断有来自商丘、三门峡等地的热心人看到报道后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想给小黄冠捐款献爱心,因为黄伟个人没有联系方式,热心人可拨打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科的电话0371-66905458,通过护士找黄伟即可。

  □记者路六居

  1:这是妈妈陈荣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

  2:奶奶从老家赶来,照顾病中的小黄冠。记者白周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