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子病重 重大校友编造爱心谎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3 重庆时报

  

母子病重 重大校友编造爱心谎言(图)

  时报图形李媛媛制一边是躺在重庆重症监护室里,已昏迷10余天插着氧气管的儿子;一边是在湖南怀化家乡因患胰腺炎,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的妻子。两位至爱亲人的悲惨遭遇,让53岁的李炳传泪如雨下———他善意地向即将上手术台的妻子隐瞒了儿子的病情。

  但由于母子俩每周都要通一次电话,儿子的异常引起了即将上手术台的母亲的觉察。迫于无奈,李炳传和儿子的室友不得不共同编造“爱心谎言”。

  十万火急

  妻子:突发胰腺炎急需动手术

  昨日中午,记者在重庆市急救中心7楼脑外科的楼道里,来回找了几圈,才发现坐在一旁,正低头抱着一本书看的李炳传。穿着一身深色衣服的李炳传看上去十分消瘦,眼神中流露着深深的忧郁。

  李炳传家住湖南省怀化市,10月3日那天,老婆刘某因患胆结石、肾结石引起的胰腺炎,需要动手术,住进了当地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学习,两人一直没将刘的病情告知给在重大光电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专业上大三的儿子李彦卿。

  儿子:脑动脉瘤破损深度昏迷

  10月13日晚上11点多钟,照料完老婆一天后的李炳传回家睡觉。刚躺下,李就接到儿子学校打来的电话:李彦卿病危住进了医院。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李炳传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15日上午7点多钟,李炳传和李彦卿的舅舅坐火车赶到了重庆。

  医生告诉李炳传,李彦卿脑动脉瘤破损非常严重,还引发了肾功能衰竭,目前属于中度至深度昏迷。这有可能是因为遗传或运动过度等多方面原因引起的。虽然手术成功,但情况还不容乐观,他是否能醒来还很难说。

  李彦卿的辅导员林晓刚说,李入校时就担任年级长,成绩一直很好,性格也不错。据了解,因为李彦卿的父母目前都没有工作,同学们已经为其发起募捐。

  十分矛盾

  李炳传几天时间掉20斤肉

  李炳传焦急地等待着每天下午4点钟到4点半的探视时间,那是他坚持下去的精神支柱。进重症监护室后,李炳传就不停地和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儿子聊天说话,想用这个方法来唤醒他。而与此同时,为了让老婆安心手术,他不得不“骗”老婆说自己在重庆打工挣钱。

  10月21日,亲戚荣某赶到了重庆,发现1.68米高的李炳传变得如此消瘦,从先前的110多斤减到了90斤。荣某说,李炳传平时不多言语,加上遇上这事以来,更是郁郁寡欢,“每天进去看的时候,就哭得一塌糊涂,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和儿子说话。平常里,我看见他老是一个人坐在过道上,呆呆地一言不发”。

  听到手机铃声就心惊肉跳

  李炳传三口之家的感情一直很好,尤其母子间的感情,母亲刘某与李彦卿之间有一个约定———不管对方发了短信,或者打了电话之后,另一方都要以短信或者电话的方式回复。大学三年以来,母子俩每周都要通一次电话。

  近几天,即将手术的母亲刘某向照料自己的妹妹表示疑惑,说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儿子消息了。但一旦她给儿子手机打电话时,刺耳的手机铃声,就让在重庆急救中心拿着手机的丈夫李炳传感到心惊肉跳,他不知该怎么说就干脆只有不接。为此,家人也说可能是学习忙的缘故。

  室友无奈编造“爱心谎言”

  26日下午,按捺不住的母亲刘某给儿子的寝室里打了一个电话,被突然问起的室友急中生智,谎称“李彦卿出去了”。

  当天下午,刘某又给儿子打电话,但仍然没人接听。下午3点过6分,内心疑惑的刘某再次发短信给儿子,但仍无回应。

  昨日,记者在医院看到了这条爱意浓浓的短信:“儿子,你是否学习很忙呀?现在不在寝室了?电脑买了没有?妈妈在家很想你啊?”看到这番关切的话语,守护在昏迷的儿子身边的丈夫李炳传一阵阵揪心,生怕老婆的病情会因此受到影响。因为妻子30日就要动手术了,李炳传决定,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继续编造这个“爱心谎言”。

  前天晚上7点多钟,一阵商量后,大家决定让一名同学给李彦卿的母亲刘某打电话。谎称李彦卿因为实习到比较偏远的地方去了,手机因为没有话费也没有带到身上,所有东西都存放在同学这里,需要11月中旬才回学校。本报记者陈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