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文: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为家庭添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36 人民网

  家庭是社会的最基本组成部分,它可以有许多节约的文章可作。除了先天的条件外,如父母、工作条件等因素外,还可以艰苦奋斗,为家庭幸福和谐创造条件。许多人家庭条件好,先行一步数字产品巳进入家庭,而我们因为了孩子读书要用钱,老妈没有劳保看病吃药要用钱,而我挣的又是有数的钱,所以迟迟与数字产品无缘。但是这几年我充分利用先进的数字设备,用数字为数字家庭添筹码,不断改善家庭条件。

  1996年开始进入不惑之年的我,尽管工作很努力,但由于缺乏当官发财的基因,既没当上官,也没发什么财,一同转业的战友先后都提升为局长、处长级的领导岗位,而我还是原地踏步,嘴上不说心里总有些不得劲。正巧单位配备了电脑,于是我开始接触电脑,几年来电脑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电脑这东东特讲理,不看人下菜碟,所以我渐渐与她成了好朋友,从制表到汇报、总结,同时还运用到写稿投稿中,不但写的稿件多了,中稿率也有了较大提高。下班后、周日,我常常在办公室度过,可以说废寝忘食。

  2002年年初,我发现一些报刊都采用了电子信箱投稿,有的报刊干脆就取消了传统的用信封贴邮票的方式投稿,我有一种危机感,正巧锦州通信公司7月21日——9月20日推出个人住宅8163上网优惠80元/月封顶。我与妻子商量,也赶把时髦,体验上网的乐趣,因家庭生活不是十分富裕,买了一台二手电脑,果真让人大开眼界,茅塞顿开。

  2002年10月的一天买了一张《辽沈晚报》,看到上面有“联想1+1我的数码生活”有奖征文,我把自己运用电脑写稿投稿的事写了下来,用电子邮件给发去了。可是我做梦都没想到我居然获得了一等奖,奖品是一台联想530数码照相机。我高兴极了,真没想到数码照相机同电脑一样,会给人的生活、工作带来方便快捷。用数码照相机拍摄的照片,不用到照相馆冲洗,只要将照相机连接到电脑上,通过电子邮件就能发到想发的地方去。有了电脑以后,特别是家里能上网了,我就不用在单位加班了,许多事在家里都可以做的。

  去年参加辽沈晚报与东软电脑城联合主办的“东软电脑城”杯《我与三好街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我获得了优秀奖,奖品为动力先锋2.1全木质低音炮DL-600D。

  今年4月份,北国网与东软电脑城举办“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数码照片有奖征集比赛,我又把以前拍的照片,从中选出四幅照片通过网络传送到信箱,其中反映工商干部扶贫助学一幅获得了二等奖,奖品为“MP3”。

  有了数码照像机、动力先锋低音炮、MP3闲暇之余,我们从网上下载点歌曲,听听音乐,拍几张照片,为我们这个普通的家庭增添许多现代化气息。

  最初在家上网妻子也有意见,因为当初每年800元的上网费,对于我家来说也是不小的出资。但后来她看到我小有成绩,逐渐走出消沉,也积极支持我上网,学会了电脑,偶尔也发2篇小稿。

  如今各报刊改革,通讯员上稿越来越难,所以要取得稿酬也变得越来越难,但我起早贪晚,基本还能解决上网费。您想一想,天下有这等免费的午餐,妻子、儿子高兴,我从忙碌中找到了充实,找到了快乐,而数字也逐渐进入了我们的家,谁还不高兴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