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官们有哪三个“不怕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1:23 人民网

  时下,综观全国反腐败的形势,使国人看得最清楚、感到最惊讶的则是:大小贪官们的三个“不怕多”。即:贪污的钱财不怕多;包养二奶、情妇的不怕多;挥霍公款的不怕多。这三个“不怕多”,不仅暴露了贪官们无视党纪国法、胆大妄为、丧心病狂的丑恶嘴脸,而且正在以穷途末路、垂死挣扎的疯狂手段向反腐败斗争发出了“严峻挑战”。

  目前,贪官们的三个“不怕多”已屡见不鲜,例子举不胜举。远的不说,仅以今年

下半年为例,在全国各地落马的贪官来看,贪污数额越来越大,少则近百万,多上千万,超过上亿元的也不乏其人。重庆三峡库区巫山县国土规划局的一个小小的科长(股级干部),个人就贪污了460万,成了全国落马贪官中的“大哥大”;甘肃省电力公司一个女财务科长个人贪污了1700万,被称为全国头号“女巨贪”;更出乎常人想象的是,作为反贪部门的这一“特殊岗位”的郑州市检察院纪检组长也竟然掠贪了1700多万,并涉嫌6000万大案;近年相继落马的省部级、厅局级的“高官”,贪污几百万、上千万的更是“家常便饭”。而令国人更加气愤的是,近几年陆续外逃的贪官达4000多人,卷走了国家的500亿美元。前不久人民日报披露的被抓回的贪官余振东就是典型的一例,他伙同他人贪污公款8247万元,挪用美金1.32亿元,人民币2.73亿元,港币2000万元;臭名远扬的“贪污大亨”赖昌星,至今还在加拿大藏匿着。对此,群众愤恨地说:“一个贪官就是一座‘黑色银行’;这么多贪官毁掉了多少座‘大楼’、制造了多少个‘贫困县’!他们贪污和卷走的国家资财,我们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延缓多少年!”

  贪官包养“二奶”和“情妇”更是司空见惯。贪官贪财必然要贪色,这恐怕是个“自然规律”。在当今社会上,一些贪官把包“二奶”看作是“时代风采”;把搞“情妇”看作是“精神致富”。尤其是在一些公共交际场所,他们时常带着这些“假夫人”出出进进,招摇撞骗,哗众取宠,为自己“撞门面”、“添光彩”,炫耀自己的“神通”。有的腐败官员还恬不知耻地说:“如今‘二奶’没仨俩,生活乏味不潇洒;没有‘情妇’和‘小蜜’,活在世上‘不甜蜜’。”他们的“言行”是一致的。原来揪出的贪官,一般都是包养一两个“二奶”和“情妇”。现在则不然,贪官们几乎成了一个赛着一个的“色王”。海南省临高县的一个城监队长,不仅贪污巨额,同时还包了“二奶”六七个,给“二奶”盖了几所房子,并让每个“二奶”给其“生儿育女”。郑州市检察院纪检组长也包养了十来个“情妇”。贪官乱搞女人的不计其数,有许多贪官与“二奶”和“情妇”同流合污,狼狈为奸,为非作歹,不择手段地慷国家之慨。平时,他们把贪污的国家钱财有相当一部分用来“武装”“二奶”和“情妇”。这些“二奶”和“情妇”们大都是贪官们藏匿赃物的“把家虎”或“黑色银行”的“女老板”。有些贪官生怕“二奶”和“情妇”坏了自己的“事儿”,“毁”了自己的“政治前程”,就以重金为“法码”,打发“二奶”和“情妇”远走高飞。在金钱“不灵”的情况下,便采取“杀人灭口”的残忍手段。前不久,云南省一个县委书记就这样变成了“死因”。但也不可否认,有些诡计多端的“二奶”和“情妇”,确实成了贪官们犯罪的“黑参”和“帮凶”,成了国人羞耻的“笑料”和历史的“垃圾”!

  要说贪官不懂法,那是欺人之谈。他们一旦落网,深知罪恶难逃。所以,就狂费心机地转移钱财,大肆挥霍公款,死到临头,也要享尽人间的花天酒地、荣华富贵的奢侈生活。因此,在查处贪官、追缴脏款脏物的时候,发现他们不仅贪污的数额巨大,而且挥金如土、拼命“生糟”的更是骇人听闻。有许多贪官属于这种“类型”。

  从贪官三个“不怕多”的特点,我们不难看清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因此,我们切不可熟视无睹,视而不见,麻木不仁。一是要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觉,牢固树立“腐败不除,誓不罢休”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预防体系和机制,不断加大监督力度,不给腐败分子从制度上留下任何可乘之机的“空子”;三是全党动员,全民参战,众志成城,构筑反腐败的“铜墙铁壁”,拆掉搞腐败的“温床”;铲除搞腐败的“土壤”,端掉搞腐败的“窝子”,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让贪官无处潜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