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首都新德里发生多起爆炸 至少造成30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01 新华网
印度首都新德里发生多起爆炸至少造成30人死亡(组图)
  10月29日,人们聚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爆炸现场。当天,新德里发生系列爆炸,造成至少16人死亡,60多人受伤。 新华社/法新
印度首都新德里发生多起爆炸至少造成30人死亡(组图)
  10月29日,印度警察在首都新德里的爆炸现场进行勘查。当天,新德里发生系列爆炸,造成至少16人死亡,60多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新德里10月29日电(记者李保东、傅双琪、张保平)在印度最大的传统节日“排灯节”即将来临之际,印度首都新德里的3个繁华商场29日傍晚发生多起爆炸,造成至少30人死亡,70多人受伤。

  当地官员说,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40分,在新德里市中心的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商场,购物的人流涌动,以外国人居多。此后不久,第二起爆炸发生在新德里南部繁华的萨罗吉尼商业区,顾客以印度的中产阶级和外国人居多。随后的第三次爆炸发生在南德里的另一个商业区高维普里。

  萨罗吉尼一位警察告诉记者说,仅仅在萨罗吉尼就有约30人死亡。记者在萨罗吉尼附近的一家医院太平间看到,里面摆满了尸体,很多尸体都放在了走廊,共有20多具。

  到目前为止,官方还没有公布确切的受伤者人数。新德里地方警察和消防队员已经赶到了爆炸现场,受伤人员已经被送往医院抢救。一些商场仍然在冒着浓烟,消防人员在忙着救火,街上可以听到急救车和消防车的尖啸声。

  为了安全起见,新德里市政府已经要求新德里所有的商场关门。一位新德里市政官员说,不排除是恐怖分子在制造恐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