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由婚外情影片被韩国人列为限制级所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07 红网

  我不是一个痴情的哈韩族,在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上赶着哈韩,如醉如痴地收看、热议《大长今》的当下,我至今也没囫囵看过一部韩片。但今天看到的一则新闻却依然使我有话要说,咱们别光是哈韩了,应该向韩国人学点什么才是。

  记者27日从华夏电影公司获悉,由裴勇俊、孙艺珍主演的《外出》已定于11月11日在内地上映,主角裴勇俊也将于当日首次到中国内地,与影迷见面。据悉,《外出》是韩国

今年最受瞩目的影片之一,但由于涉及不伦恋题材,韩国电检处已将它判定为R-18级(18岁以下人士不得观看),使之成为内地首次引进的韩国限制级影片。(10月28日《武汉晨报》)

  原以为,既是所谓的限制级影片,一般都跟凶杀、暴力、色情和过度恐怖等内容脱不了干系,而《外出》据说基本没有裸露镜头,虽然有激情戏,但处理方式非常含蓄、唯美。韩国电检处发言人表示,《外出》是一部描写婚外情的电影,根据社会的道德观念,《外出》故事涉及的不伦恋情,并不是大众可以接受的题材,所以有必要将此片评定为R-18级。

  这就怪了,婚外情有啥大不了的?还用得着韩国电检处如此忧心如焚严阵以待,怕中国人扛不住?这可就太小看中国人了。须知,在咱们这,正规的国家级电视台电影院,黄金时段播放的片子五花八门春光乍泄没遮没拦,即使是随便去到任何一家城市里的新华书店大型书城书摊,或是偏远的车马店路边店,想找到与色情、凶杀、暴力、床上戏有关的画刊书籍碟片录影带也简直如探囊取物。

  区区婚外情这点破事儿,在中国说是老幼皆知也毫不过分。远的有安顿悉心打理的中国人的绝对隐私一炮蹿红,让她名利双收;描写婚外恋的电视剧《牵手》万人空巷。人们没记住剧情,婚外情人俞飞鸿倒是借此一举成名。近的有中国头号小品大王赵本山与宋丹丹在“春晚”上将同为业内大腕的赵忠祥倪萍视为“梦中情人”,让全国人民充分领略和感受到了情人的巨大魅力。能够为此提供最新佐证的是,昨天的媒体报道说,一名刚刚8岁的小学生居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要娶班上最漂亮的女同学为妻。

  一个可称是惊心动魄的严峻现实是,中国文化市场上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沉渣泛起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人们的价值观、道德观的混乱与沦丧,而文化市场管理的无序更是使得中国的主流文化越来越有被边缘化,甚至被无良文化挤出跑道的危险:红色经典、革命英雄人物被随意改编和颠覆,甚至被添加进大量低级、庸俗的婚外情、一夜情、私生子和多角恋情节;血写的历史、侵略者的暴行被肆意弯曲,被娱乐化,以至被效仿。凡此种种,无不令正直善良的人们忧心忡忡痛心疾首。

  由韩国人对婚外情如临大敌,由韩剧大举入侵中国,《大长今》再现万人空巷这一收视高峰现象,我们该从中悟出点什么呢?我们又该从韩国人那里学到点什么真金白银呢?

  别再只知道傻乎乎地哈韩了,这让人小瞧,忒没劲。

  (稿源:红网)

  (作者:李甘林)

  (编辑:杨国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