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年间主持八百场婚礼 岛城名司仪做客实话实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00 青岛新闻网

  

20年间主持八百场婚礼岛城名司仪做客实话实说

  今年5月21日,周澄(左)为徐荣荣(中)和远在太平洋上的任金茂主持越洋网婚(徐崇德 摄)20年来他主持800场婚礼

  曾义务为大洋一号船员主持越洋网婚的周澄今晚做客央视实话实说节目

  曾义务为早报新闻人物大洋一号船员任金茂和徐荣荣主持越洋网婚的岛城婚典“金话筒”周澄,今晚将在央视《实话实说》节目中作为嘉宾与观众实话实说“婚庆怎么做”。昨天,周澄向记者介绍了录制《实话实说》节目前前后后的有趣故事。

  主持婚礼多次获奖

  今年41岁的周澄是青岛海军潜艇学院脱险教研室讲师,从1984年至今他已主持大约800场婚礼,加上其它晚会、联谊会总共有上千场,是我市首届婚典主持人大赛“金话筒”得主。今年5月21日,他自告奋勇,义务为早报新闻人物———大洋一号船员任金茂和徐荣荣主持了一场成功的越洋网上婚礼。今年8月,周澄到北京参加全国婚庆主持人大赛,又一举获得金牌主持人以及中国婚庆策划主持形象大使的称号。正是因为这次大赛,使得他被正准备策划一期婚庆谈话节目的《实话实说》瞄上了。

  实话实说给您提建议

  周澄告诉记者,《实话实说》当初曾找过30名参赛选手,最终敲定了他与上海的一名年轻女主持作为节目嘉宾。节目内容定位在:如果你的婚礼还没有定好怎么做,不妨来看看这期实话实说,听听有经验的婚庆主持人怎么说。

  周澄说,录制节目没有他想象的正襟危坐,而是非常自然,有不少的现场发挥。“节目录制现场的150多名观众几乎都是成双成对,其中还有8对正准备结婚的新人。”周澄在节目录制现场回忆了他在部队“被逼”给战友主持婚礼的第一次主持经历,头一次主持越洋同步婚礼的难忘经历,还向准备结婚的朋友实话实说了几条建议:一是不要用太好的车,如果结婚光定婚车就花掉上万那没有多大意义。二是不要“扎堆”在特别好、特别大的日子,因为虽然日子好,但是因为婚庆太多,无形中降低了酒店等环节的服务水平,选在对两人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或利用晚上举行婚礼也不错。

  现场带大家做游戏

  更为特别的是,周澄还带动现场的新人和观众做了一个有趣的小游戏:十指分开,指尖相对,中指向掌心弯曲并将第二关节紧贴,这时拇指食指、小拇指都能自如分开,惟独无名指怎么也分不开。周澄说,他最初是看女儿在玩这个游戏,就马上联想到戒指不是就戴在无名指上吗?正寓意一对新人永不分开。借着游戏,周澄还随着乐队“婚礼进行曲”为观众即兴唱了两句:“结婚了吧,成家了吧,两人不分开了吧……”

  据了解,这期《实话实说》节目将于今晚6时10分在央视新闻频道首播。(记者 于小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