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轻导游面临失业后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通讯员李慕子)前天凌晨,精通日语的导游王亮(化名)在安外大街派出所写下两个大大的血字“悔恨”,后面排列了10个惊叹号。几小时前,因为“面临失业危机”,酒后的王亮抢劫超市。

  “穿上体面的衣服,领着外国游客游玩,这些都不再有了”,仍是浑身酒气的王亮失声痛哭。给记者展示了日语才华后,王亮说自己还想出国留学。但因涉嫌抢劫,王亮昨天

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在王亮所坐的椅子上,他用受伤的手指写了“悔恨”两个血字,触目惊心。

  当天凌晨3时许,22岁的日语导游王亮和几个朋友喝了点闷酒,由于面临失业危机而又必须负担家中每月4000元的开销,王亮感觉“心里烦躁”。酒后他冲进路边的快客便利店。店中正有3人,被王亮吓走,但王亮并没能顺利打开收银台的钱箱。之后,王亮向朋友借了一把长40厘米的砍刀,准备回去继续“未完成的抢劫”。然而还没到超市他就看见了走在街上的周先生及女友。

  “我们正在走着,一个男的从后边抱住了我女朋友的腰,口口声声说自己缺钱”,周先生一回头,王亮抄起砍刀向他砍来,周先生用双手抓住了砍刀。周先生的女友立即打电话报警,而周先生和王亮情急之下竟相互咬了起来,随后周先生被王亮按在地上,死死掐住脖子。此时,路旁饭馆的服务员闻讯赶来,王亮仓皇逃窜。

  接到报警后,安外大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几个车组同时四处寻找嫌疑人。在蒋宅口十字路口,王亮被民警抓获。经诊断,周先生被诊断为左手中指侧指神经断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