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躲违章请来“电子狗”对付“电子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潘国义 周海波) 在“电子眼”下,部分司机闯红灯等违法驾驶行为将难逃处罚,可如今汽车配件市场上却出现了一种专门针对“电子眼”的产品“电子狗”,它能够在距离电子眼几十米外就语音提示司机,避开监测。交警部门为此提醒,驾驶员不要购买此类产品,安全驾驶才是第一位的。

  昨日,记者在一家洗车场洗车,这里一名小工拿出一个盒子给记者看,记者发现上

面写着“GPS行车警示器”,他说,这个就是“电子狗”,只要安装了这个电子狗,前方数十米外安装有电子眼,就会自动发出警报。据小工介绍,这种“电子狗”价格在800元左右。

  记者将电子狗安装在点烟器上,随后沿一号桥往新南门行驶,在距离红星路与桂王桥路口几十米远的地方,就听见了“前方固定照相监测请小心驾驶”,记者放眼一看发现,红星路与桂王桥路口有摄像头,随后在南纱帽街与东大街口、较场坝街与牛王庙上街路口等地也有摄像提醒。

  据一汽车美容店老板介绍,由于目前交管部门对车辆违章处罚的力度加大,电子眼安装越来越多,“电子狗”也非常好卖,有时候还缺货。

  据了解,针对目前“电子狗”在汽车装饰市场上热销的现象,国内的一些地方比如广东、上海等地已开始对这种电子产品禁止生产。业内人士认为,“电子狗”的热销表明部分驾驶员交通法规意识淡薄的一面。“电子狗”价格混乱,其质量和作用也值得怀疑,因此购买者为此付出的不仅是金钱,还有可能是生命的代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