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输欧纺织品配额30%公开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尹婷婷)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度纺织品出口配额第一次公开招标中,我省共有25家企业中标,与过去按出口量进行分配的数量比较,所占份额有较大幅度增加。

  据省商务厅外贸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务部日前改变了过去输欧纺织品配额完全按照已有出口量进行分配的方式,将输欧纺织品配额的30%以公开招标方式进行分配,给出

口规模偏小的四川纺织业带来了利好消息。而此次招标根据商务部《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招标实施细则》,招标委员会制定了最低投标价格,采取“价格优先”的竞争性评标规则。四川企业对此次招标非常重视,踊跃参与梭织棉布、针织衬衫T恤衫、针织毛衫、套衫、开衫、梭织长裤等欧盟对我国设限的10个类别的投标。

  最终,在公布的中标结果中,四川省共有25家企业中标,中标产品涉及10个设限类别中的8个,且数量较多。不少新企业中标后非常满意,同时不少企业反映没有参与投标很后悔,丧失了一次很好的进军欧盟市场的机会。他们表示,将对今年末有可能进行的第二次招标密切关注。

  一家中标的四川纺织品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利好消息给西部企业留出了宝贵的调整时机。在保持订单量和现有出口规模的基础上,积极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和出口方式已成当务之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