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企业对外投资将超6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57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王宇)未来5年,我国企业对外投资将进入高速发展期。五年后,累计对外直接投资总额将超过600亿美元,年均增长超过22%。这是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全国对外经济合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内部分行业产能的过剩和市场的饱和,出于开拓市场的需要,一些企业到国外拓展空间;此外,企业实施“走出去”

战略,实现产品原产地多元化,客观上缓解了日趋严峻的贸易摩擦;而且,对外投资还成为一些企业获取境外资源的有效渠道。受以上三方面因素作用,预计未来几年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目光投向全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